原來蔣經國是個痟仔

外交部常次俞大㵢日前在立院報告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屬於台灣2350萬人民」。但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竟被此激怒,質疑「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並多次咆哮「莫名其妙」、「你是痟仔喔!」(註1)

雖然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問政的激情演出台灣人早已見怪不怪,但是像曾銘宗這樣公然侮辱行政官員進行人身攻擊近年來卻還是首次見到,中國國民黨這一個過去總是標榜自己「理性中道」的「百年老店」如今竟然墮落至此種地步讓人不禁要搖頭嘆息,更重要的是:如果依照曾銘宗的標準,俞大㵢說「中華民國台灣」就是「痟仔」的話,那麼當年在奧運會搞出「中華台北」這個讓人不知所云的名稱,害得台灣在國際上參加任何國際組織與國際事務都被這一個「奧運模式」套在頭上無法翻身的始作俑者,豈不是最大號的「痟仔」?但奇怪的是:中國國民黨卻對蔣經國這個最大號的「痟仔」崇敬有加,把他吹捧的跟聖人一樣,卻對於說「中華民國台灣」的俞大㵢吹鬍子瞪眼睛,真讓人不知道究竟標準何在?

畢竟,俞大㵢說「中華民國台灣」至少同時包括了「中華民國」與「台灣」在內,反倒是蔣經國的「中華台北」既沒有中國國民黨最在乎的「中華民國」,也沒有台灣人最在乎的「台灣」,而且還是當時因為當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急於進入國際奧會,由鄧小平拍板,恢復奧會席位優先,可以特許台灣體育組織以一個地方機構留在國際奧會,前提是不得冠以「中華民國」字樣,不得使用國旗、國歌及任何代表「中華民國」的象徵,最終由蔣經國總統拍板定案,提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這個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的名稱,以及梅花旗及國旗歌向國際奧會同意註冊。難道曾銘宗認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只是一支奧運代表隊嗎?

中國國民黨如果真那麼在乎「中華民國」的主權,那就該在國際上去爭取,而不是一見到全盤否定「中華民國」的「共匪」時就變成屁也不敢放一個的孬種,甚至於還把中華民國國旗藏起來,並派警察取締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台灣民眾(註3),不然若只會在台灣內部大小聲的話,如此說一套做一套,整個黨遲早真的會變成精神分裂的「痟黨」!

(註1)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12312
(註2)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417000600-260301
(註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Rq1EEku-U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