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教父」的真知灼見!

彭明敏教授「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2017.3.11。圖/民報資料庫

美國國務院網站5日大幅更新美台關係現況,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雖然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但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新版內容反映美台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呼籲中國不要製造藉口對台施壓。不知民進黨政府、外交部如何反應?還是一樣官方文章,感謝美國的支持,然後置若罔聞無疾而終?

1996年4月,彭明敏成立建國會並自任會長,12月主辦「臺灣國家發展會議」,同年出席建國黨建黨大會,喊出「台灣要建國,不能寄望民進黨」。事實上,民進黨對台灣確實用心良苦、謹慎經營;只是即便民進黨如此呵護中華民國,國共兩黨依然不買單,欲滅之而後快?

今年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11月22日舉行,外交部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然而中國共產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還嗆說,民進黨堅持「台獨」,中方不能同意台灣與會。

另外,還有一個比共產黨還可惡,身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蔡英文總統稱中國為「鄰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即批評,蔡英文的說法相當危險,「不是國家元首該做的事」,指責民進黨是「以台獨害台」的台獨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口徑幾乎一致!

結果可以看出,民進黨從早期的台獨黨綱一路退縮到「正常國家」決議文,台灣不但沒有變成正常國家,反而越來越不正常!不獨立建國的「台獨運動」,依然被撕裂成不正常的國家。彭明敏「台灣要建國,不能寄望民進黨」,確實是真知灼見!

只是,民進黨如此怯懦於台灣獨立,還為寄宿於中華民國合理化,以各種方式包裝台灣。諸如「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目前叫中華民國」;但中華民國簡稱「中國」,怎麼會在台灣?其次,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最大的共識,從結果論來看,中國國民黨只要看到「台灣」二字,依然不爽還罵「台獨黨」。更何況國際通稱台灣為「台灣」,中華民國早被國際遺棄,民進黨為何替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不遺餘力?不過,我們可以從「鄰國」照映出台灣被扭曲嘴臉的不堪!

韓國10日舉行新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大典,台灣「未獲邀請」。韓國向來歧視台灣這是有目共睹。2008年李明博就職,台灣由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擔任特使前往韓國,抵達首爾卻無法出席;2013年朴槿惠就職,王金平率跨黨派立委團也僅能「低調」觀禮;韓國人「扶強不濟弱」,台灣不是國家,遭人白眼似乎理所當然。至於菲律賓,早期經濟落後的菲律賓被「黨國」稱呼兄弟之邦,但現在他們連看台灣一眼都懶得看!

雖是特例,但也足以窺視出冰山一角,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是國共兩黨的陽謀?台派被分化、收編而漸漸式微,不獨立建國的「台獨運動」,不是一個國家的窘境,只能繼續被國際歧視的命運!?

民進黨政府若還沉醉於「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最大的共識,不但錯失台灣建國的時機貽誤台灣。彭明敏「台灣要建國,不能寄望民進黨」,那麼,「台獨教父」的〈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確實是真知灼見!

< 資料來源:《民報》【民意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