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競英的祖父在228扮演什麼角色?

胡競英,你的祖父在二二八事件裡,究竟扮演什麼角色?

「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會議9日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其中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獲9票同意、5票反對,未通過審查;國民黨推舉的審查委員胡競英(藝名胡冠珍)批評,陳翠蓮所有的作品都在講228事件「非常撕裂族群」」

胡競英指控一個228研究者在撕裂族群。那我若想研究胡競英的祖父,算不算撕裂族群?

若發生了任何一起兇殺案,李昌鈺博士進行調查,地球上不會有人說「李昌鈺博士撕裂受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情感」吧?

找出真相,應該是所有人的希望!不,若為加害者,當然不希望大家知道真相,愈多人知道真相且富正義感,加害者可能連立錐之地都無。

胡競英的父親是胡同生,祖父是胡維藩,黃埔六期政治科畢業,官拜中將,曾任立委,黃立懋先生筆下寫他「生前忠黨愛國,文武兼資」。(台浙天地第二十七期曾記載胡維藩:「1947年當選為中國國民黨第六屆中央執行委員。其後任浙江省黨部副書記、宣傳委員、福州綏靖公署中將參議等職,1949年到臺灣續任立法委員,並被選為浙江省同鄉會理事長。」)

我非常好奇,這樣一個人,在二二八裡究竟扮演什麼角色?白色恐怖時期,又扮演什麼角色?

這個角色的孫女,如此仇視研究二二八的學者,更加啟人疑竇。

雷震日記(雷震全集35)亦提過胡家人:

四月七日星期三。

下午參加胡維藩兒子結婚,地點在蓮園,賓客甚衆,喜帳成百。近來台北若干人士兒子結婚,則濫發請柬,風氣實在不好。

這種風氣一天一天流於浪費,以立法委員如胡維藩、陸京士竟有如此作風,何能責備平民浪費呢?

胡競英如果默默投下對陳翠蓮教授的反對票便罷,竟然敲鑼打鼓,入人於罪,反讓人有股強烈動機要把胡家一脈的歷史給查個撥雲見日。

(圖片引用自露天賣家「莊子善書」,該套書已售出。)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