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是唯一的形容

 

政客擅長偽裝,選民不容易看穿他們的真面目,但有個例外,那就是邪惡的政客。

邪惡是很特殊的人格特質,不經意就會洩漏出來,而且越想偽裝善良的政客,越容易洩漏他們的邪惡。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個絕佳的例子。

~新北的人口佔台灣總人口數的17.63%。

~新北的累積確診數佔全國的36.57%,是人口比的兩倍多。

~新北的累積死亡案例佔全國的48.59%,幾乎是人口比的三倍。

在所有縣市當中,新北的防疫成績墊底,凸顯侯友宜領導無方。良知未泯的縣市首長會深切檢討,彌補缺失,確保市民的生命與健康。

但侯友宜不是良知未泯的縣市首長!

侯友宜的專長是圍捕言論異議份子,並無醫學或防疫的背景。手握新北市長麥克風的他卻屢屢砲打中央,外行指導內行,轉移防疫不力的焦點。

政客會爭功諉過算正常,但手法仍有高明與邪惡之分。從砲打中央的題材與用語,侯友宜洩漏了他的邪惡。

昨天新北市府新聞局推出一支短片,停格畫面如附圖。影片內容是侯友宜的一段談話,我轉錄如下:

快篩陽視同確診(附圖一)

馬上推動!不要再拖!趕緊做(附圖二)

來不及了!(附圖三)

浪都進來了 海嘯都起來了(附圖四)

來不及了(附圖五)

快篩陽視同確診 不要限對象(附圖六)

就視同已經做過PCR陽性(附圖七)

一次到位 放寬認定 化繁為簡(附圖八)

我在這裡要跟中央很誠懇呼籲(附圖九)

不要再拖了(附圖十)

趕緊做(附圖十一)

拜託!不要再拖了!趕緊做!(附圖十二)

因為你再拖下去(附圖十三)

我們的醫療量能 所有醫事同仁(附圖十四)

都會受到排擠(附圖十五)

這是我見過最「邪惡」的首長影片,我逐一解釋如下:

一、影片的訴求是「快篩陽視同確診」,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快篩是為了讓懷疑確診者儘早自我隔離,避免病毒的擴散,只要當事人確認即可。

二、新冠肺炎的傳染級數尚未降低前,官方認定的確診者必需隔離,人身自由會受到限制,而快篩有7%到15%的偽陽性。

三、目前確診者絕大多數是輕症,無需用藥治療。現有藥物價格昂貴,且只有緊急使用核可。放寬確診認定標準會增加用藥風險與財務負擔。

四、快篩陽視同確診是行政認定程序的改變,最大的用途是簡化保險理賠,但可能侵犯人身自由與造成用藥浮濫。

五、侯友宜憑空製造這個「不生雞蛋、會拉雞屎」的訴求,並將之誇大為不容拖延的防疫仙丹。

六、為了抹黑衛福部怠惰,侯友宜在影片中用了這些字:馬上、拖(四次)、趕緊(三次)、來不及(兩次)等。

七、為了抹黑衛福部刁難民眾,侯友宜的用語還包括:不要限對象、一次到位、放寬認定、化簡為繁、誠懇呼籲、拜託等。

八、為了嚇唬資訊不足的民眾,侯友宜危言聳聽的詞彙包括:浪都進來了、海嘯都起來了、醫療量能受到排擠、醫事同仁受到排擠等。

九、整段影片沒有其他標點符號,只有驚嘆號,而且出現達六次。侯友宜危言聳聽的企圖昭然若揭,因為驚嘆號代表高聲吼叫。

#結論

過去兩年來,許多民眾購買新冠肺炎險。確診者要獲得理賠,必須有醫院的正式陽性檢測證明。許多快篩陽性的保單持有人,爭相到醫院接受PCR檢測。

衛福部現有的確診認定程序,確實會加重醫院負擔,擴大感染風險。若侯友宜真的關心防疫,他應呼籲民眾暫緩到醫院接受PCR檢測,而非要求中央放寬確診認定標準。

侯友宜錄製影片砲打中央,只是為了掩飾他墊底的防疫成績。更嚴重的是,侯友宜製造假議題恐嚇民眾,用莫須有的罪名抹黑衛福部。

影片中的侯友宜貌似忠厚,但他選擇的題材與用語充滿邪惡。看了這段影片之後,我對侯友宜的形容只有邪惡兩個字!

後註:侯友宜的影片張貼在他的臉書,想親身體驗政客邪惡的朋友可前去觀看。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