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言論及恐怖攻擊

人們常常表達討厭日常生活中的各種事物:電影、塞車、數學、考試、蔬菜等,但仇恨其他特定群體是怎麼一回事?

仇恨是一個沉重的話題。當試圖理解偏見、恐怖主義或種族滅絕時,我們會將仇恨視為主要原因之一。

仇恨是憤怒或厭惡的極端版本,仇恨是強烈而持久的,它似乎是基於一種觀點,即其目標本質上是壞的和具有威脅性的。

與憤怒不同,仇恨通常不是針對「目標的行為本身」,而是針對「目標本身」。

仇恨言論的判斷也是如此,當你發現一些人,基本上他並不是針對目標行為,而是針對目標本身,通常就是仇恨言論。

(簡單舉個例子來講,只要陳時中做什麼,不管做什麼事情,這些人通通都反對。)

仇恨言論導致恐怖行動,害死一個這麼好的勇敢台灣人醫生。如果還有一些理性和良知,不要再成為這些仇恨言論的幫兇!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