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槍擊案就是煽動仇恨的結果

禮拜日在美國橘郡發生的駭人教堂槍擊案,當地警方經調查後在兇嫌車上搜到以中文書寫的仇台字條,合理懷疑槍手周文偉是有意圖地針對台灣族群下手,案件被列作「仇恨罪行」(Hate Crime) 處置。按事發時在場人士所指,兇嫌在開槍前關上了門,以鐵鍊鎖上,並嘗試以強力膠加固,明顯是要阻止教堂內的人逃生,加上警方還發現除了行兇所用的槍枝外,教堂周遭還藏有包括額外彈藥、汽油彈等物品,是有預謀地要將全部人置於死地。兇嫌不但在聖殿內行兇,更是對著一眾年長的信徒狠下殺手,讓台、美兩國人民譁然。

周姓兇嫌很快就被翻出曾出席中國海外統戰機構「和統會」的成立大會,並當場展示力挺韓國瑜參選總統的海報標語,上面寫著「順勢追擊,迅猛滅獨妖」等充滿暴力與仇恨色彩的語句,作為退休教授的周嫌不可能不理解字句的意思,但仍願意展示這種宣傳品,背後自然代表他認同「(台)獨」就是「妖」,必須被「消滅」。而正正就是這種中國宣傳系統中極為常見的行文方式,不斷地煽動仇恨及鼓吹暴力,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受眾的思想與價值觀,才會造成出那些一言不合就動手、無視規矩的野蠻行徑。

美國橘郡發生的駭人教堂槍擊案,當地警方經調查後將案件列為「仇恨罪行」(Hate Crime) 處置(AP)

親中人士針對支持民主自由、抗拒中國殖民野心的台灣人和香港人的暴力行為,絕非個別事件,而是一直在不同地方都有發生。不管是組織或是單獨行動,這些暴行就是由那些具政治意圖的惡意言論,長期渲染所催生。那些同溫層受眾就在中國操控的媒體、社群、組織所形成的封閉言論環境中,變成了盲目仇外的極端民族主義者。這次針對長老教會的屠殺,動機不言而喻,這就是任由中國組織散播仇恨言論的結果。若非鄭醫師的英勇及無畏,死傷恐怕更為慘重。

在台灣,不論是對香港社運人士策動「暴力接機」的統促黨,又或是公開表示要「槍斃陳時中」的費鴻泰等,他們對以暴力解決歧見的崇尚,已充分地反映在他們的言行之中。社會和政府都不應再縱容這些紅色勢力假借「表達政見」和「言論自由」之名煽動仇恨、甚至造謠生事,才是真正保護自由、守護台灣的正確做法。

(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