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加州台僑的痛心提醒

五月十四日,一名十八歲美國白人在紐約州水牛城超市內槍殺十人,其中八人是黑人,這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挑著黑人聚集場所開槍。隔天五月十五日,一名六十八歲中國統一至上主義的中國人,闖入南加州台灣人教會,將出入口封閉,企圖槍殺裡面聚會的所有台灣人。

五月十七日,拜登總統針對水牛城恐怖攻擊事件,宣誓向種族仇恨挑戰,誓言打敗白人至上主義,維護族群共存共榮的美國國家靈魂。然而,不只白人至上主義的恐怖分子與組織必須繩之以法,近年日趨囂張的中國統一至上主義恐怖分子與組織,也必須繩之以法。

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使人在最自由的國度,槍殺不同族群與不同政治觀點者?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使人在傳揚愛的教會,進行無差別式的屠殺?又是什麼樣的勇氣,使一位救人的醫生,在九十二歲高齡母親的眼前,用身體擋下仇恨的子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眾多長者的生命?耶穌的聖殿裡,撒旦的仇恨槍聲與天使英雄的犧性救人,仇恨與大愛激烈競爭。

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度,任何政治觀點都必須被尊重,自由信念與價值是美國的立國基礎,沒有人可以對不同觀點者施暴。

這是一個平等的國度,任何族群包括白人、黑人、中國裔、台灣裔,都相互平等,沒有人可以對不同族群的人施暴。任何違反自由、平等的恐怖行動都必須繩之以法,恐怖分子的組織必須調查,散佈恐怖主義思想的組織必須禁止。

一個十八歲的年輕人,或許是基於無知、受白人至上組織煽惑,持槍殺人;但一個六十八歲的老人,又是受了那個中國統一至上組織指使與煽動,進行無差別持槍殺人?美國的司法警察不只應對白人至上主義者與組織進行追查究責,也必須對中國統一至上主義組織與參與者進行追查與究責。

台灣的司法警察與國安單位,也應及時追查散播暴力的中國統一至上主義者與團體,徹底掌握,確保這樣的恐怖行為不會在台灣發生。

(作者為美國加州會計師)

務必嚴查國內促統組織

◎ 顧敏耀

美國加州發生的促統團體成員對臺裔人士的仇恨槍殺事件,令人痛心疾首。全球這些促統團體其實都是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外圍組織,凡是被專制政權之宣傳洗腦而自甘充當走狗爪牙者,往往腦海中充斥著虛幻的國族信仰以及濃厚的仇恨意識,誤入魔道、泯滅人性而不自知。

二二八時期,狠心虐殺臺灣各地菁英的軍人如此,白色恐怖年代,構陷刑求異議人士的特務如此,一九八四年前往美國刺殺作家江南的黑道份子如此,這次在美國犯下令人髮指兇殺案的統派暴徒更是如此。

我們已經受夠了這些中共附隨組織份子,雖然生活於歐美或臺灣之民主社會,卻只是跟著中國獨裁政權吆喝,造謠生事,叫囂作亂,有如不定時炸彈一般。據聞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已經呼籲美國政府要將促統團體列入恐怖組織當中,目前與中國處於準戰爭型態的臺灣,政府更應該嚴查這些具有第五縱隊嫌疑的不良組織與成員,還給人民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臺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