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發揮同理心 一起渡過疫情高峰

隨著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不安的心情加上居隔的種種不便,讓部分民眾將不滿的情緒發洩到辛苦的醫護或是社工人員身上。但持平而論,對比國外及中國的防疫措施,台灣仍可算是表現優秀的前段班。或許是因為先前我們防堵邊境成功,將國內疫情控制得宜,民眾免於染疫的風險,並得以正常的生活,現在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台灣也必須調整防疫政策,朝逐步開放邊境的目標前進,很多人在心態上還沒真正調整到「與病毒共存」,即便民調顯示六十三‧九%的民眾認為這是比較適合的政策方向。

在目前社會上充滿諸多抱怨或不滿的情緒下,還是傳出很多讓人感動的溫暖。例如台中南屯某醫院因誤植PCR篩檢結果,導致某餐飲業陳姓女會計被白關十天,連帶五位家人也得三加四居隔的烏龍事件。最後結果卻是陳姓女會計出面受訪表示能理解並體恤醫護人員辛勞,而她所屬餐飲集團執行長更霸氣照付十天薪資給陳女,而陳女也宣布捐出一半,與集團合捐一百份炒飯跟飲料送到出錯的醫院,慰勞醫護人員。另外,高雄梓官的戴藥師日前也投書貴刊,談到她的辛苦,及確診者真心感謝的溫暖回饋,讓她充滿動力繼續為鄉親服務。相信一定還有更多感人的事情,也希望媒體能多多報導,一起發揮「善的循環」正向抗疫力量。

PCR陰性被誤植成陽性的陳女(右)出面說明過程,老闆也說體會醫護人員辛勞,會照付員工陳女薪水,還贈送炒飯便當及飲料給出錯的林新醫院。(民眾提供)

PCR陰性被誤植成陽性的陳女(右)出面說明過程,老闆也說體會醫護人員辛勞,會照付員工陳女薪水,還贈送炒飯便當及飲料給出錯的林新醫院。(民眾提供)

 

 

或許這波疫情確診人數多又快,大家不像去年那樣有空贈送飲料或便當去慰問醫護人員,但也誠心請國人發揮同理心,體恤辛苦的醫護及社工人員,不要將負面不滿的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請用一句真心的「謝謝」,為醫護及社工人員加油,讓我們用同理心一起渡過此波疫情高峰!

(作者為資深航空從業人員,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