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回答「Yes」預告中共犯台將自取滅亡

美國總統拜登刻正在日本訪問,在記者會被問到中共武力侵台,美國是否會有軍事介入,拜登斬釘截鐵的回答是的。這樣的承諾,相信是美國朝野一致的立場,可以看出台灣的安定對於美國的重要性。

當2月25日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不少親共勢力在看笑話,胡亂類比,認為歐美都冷眼旁觀烏克蘭的苦難,顯見中共如果武力犯台,美國當然也只會坐視不顧,讓台灣孤軍面對中共軍事侵犯。

拜登這一句:「是的!」,不僅打臉這些政治投機分子先前的言論,更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視,正因為守護台灣,除了是守住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更是維護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利益。因為台灣特殊的地理位置,全世界都需要台灣的幫助,維持西太平洋的暢通無阻,並且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才能維護住全世界的安定與和平。

拜登這一句:「是的!」,不僅打臉這些政治投機分子先前的言論,更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視,正因為守護台灣,除了是守住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更是維護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利益。(資料照)

 

特別是俄羅斯展現出的窮兵黷武,連接到中共對世界稱霸的野心勃勃,美國理直氣壯應當扮演起守護台灣安定和平的世界領袖的角色。即使拜登代表的民主黨一向對中共比較友善,但為了為美國的國家利益,以及成為世界穩定的力量,對於中共可能的對台軍事行動,還是要有很明確的反對態度,讓中共可以對武力犯台,做出審慎的利弊評估。

拜登的這席話,是預防性的阻斷武力行動,明白地告知中共,不要存有一絲對台軍事行動的念頭,這將像俄羅斯一樣的自取滅亡。

(曾任政戰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