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四面楚歌

 

聽說朱立倫打算到美國訪問,把國民黨和美國政府之間的關係緩解一下,證明自己還是美國派,可惜,黨內同志並不給臉,反過來到處放火,替國民黨和美國關係製造障礙。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聽說朱立倫打算到美國訪問,把國民黨和美國政府之間的關係緩解一下,證明自己還是美國派,可惜,黨內同志並不給臉,反過來到處放火,替國民黨和美國關係製造障礙。

所以,5月25日這一天,國民黨除了桃園張善政問題擺不平之外,國民黨涉外事件更多,藍營一個頭兩個大。

第一件事就是戰鬥藍的共主老趙,要求拜登將四方會議中,對出兵保護台灣的承諾,白紙黑字寫下來,口氣託大,說話還很嗆,一聽就知道,藉著批判美國,給過去言論洗白。對於「老共武統台灣」議題,藍營親中媒體一貫立場,就是美國不會真的出兵保護台灣,靠這個營造自己的言論和選票市場,打擊政府,凸顯自己才是真正知美派,因為,藍營智庫早已經定調「不管美國哪一黨執政,戰略模糊是美國對中國一貫政策,不會改變」。沒想到拜登卻不模糊了,這下子,不只是老共急了,藍營政客媒體更著急,有些媒體還用「老番顛」字眼,痛罵美國拜登。

美國政策當然會改變,而且大部分是跟著選票和民意走,促使拜登走向戰略清晰的原因,一是阿富汗撤兵,另一個是俄烏戰爭,第三,美國社會反中抗中的民意,來到史上最高點,儘管華府政壇泥淖中,「擁抱熊貓派」依然存在,但是,客觀來看,戰略清晰比起戰略模糊,更能阻擋戰爭,這是俄烏戰爭的教訓。

北約的主導權,本來就是美國,美國海外駐軍50萬,大部分放在北約,美國在俄烏戰爭發動前,最早得到情報,但是,是否出兵保護烏克蘭,卻在言論上出現矛盾,戰略模糊結果,失去阻止戰爭的機會,這一次,拜登把話挑明的原因也在此,如果不明說,印太四方安全架構,豈不給人看破手腳。

美國出兵護台,既安定台灣綠營,也安定中間派民心,但是,這句話傷了老共,也傷了國民黨,藍營應該保持沉默,可惜,深深深籃總是要說幾句屁話,而這句話等於給朱立倫訪美之路,擺上石頭。

暗中給朱立倫難看,還不只是老趙而已,剛結束中共「海峽青年論壇」的洪秀柱,不相信老共在新疆進行集中營再教育,實施種族滅絕,決定眼見為憑,在老共安排下,飛抵新疆,剛好一位聯合國人權專員巴舍來也來到中國,習近平針對這件事說「人權的事,不需要西方的教師爺」,呼籲西方國家把人權和政治脫勾,《新華社》還故意把巴舍來的談話,挑選自己需要的段落翻譯。

5月25日,《新華社》就用大篇幅報導洪秀柱的觀點了,不只是洗白老共而已,而且還替老共擦脂抹粉,讚揚中國反恐作戰,她看到新疆一片快樂和諧景象,並且修理美國企圖用新疆問題,分化中國各民族感情,破壞團結,到底有沒有集中營和種族滅絕呢?

同樣這一天,德國之音和BBC登出了「新疆警察機密檔案」,檔案中,遭到老共迫害者有名有姓,有故事,有照片,德國總理還因此表態;德中關係能否發展順利,要以新疆人權議題優先,德中兩國不只是做生意而已。

洪秀柱在新疆,公然修理美國在新疆議題上造假,如果洪秀柱只是看到老共的樣板戲,被老共欺騙,證明這位政客眼睛瞎,也證明蔣經國給國民黨子弟的教誨失敗,小蔣最常說:「別相信共產黨」。

那麼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既然是國民黨的副主席,等於對外宣布,國民黨與共產黨合作,一起迫害維吾爾族,而且還槓上美國,請問朱主席,現在怎麼辦?你還準備去美國訪問嗎?或者切割一下洪秀柱?

讓朱立倫四面楚歌的人,正好是國民黨人。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