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當然要追查 中國國民黨怕什麼?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醫院內部有「很多孩子走了」,引發軒然大波。   圖:郭彥均臉書(資料照片)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自稱他與醫護朋友的對話,稱有醫護 4 月 5 日起就都沒休息,但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由於這些情況並不符合事實,會造成人心慌亂,而且自從武漢肺炎入侵台灣以來,就多次出現以謠言攻擊防疫,妄圖配合中共搞亂台灣的事實,因此政府立即下令追查,以杜絕謠言的散播,是非常正確的行為。比起過去政府面對共諜的滲透的麻木反應,顯然現在已經有進步,應該鼓勵支持,而且不可容忍別有用心者的打壓。

 5 月上旬,台灣花蓮夫婦尹垣程及劉慧在台擔任小有名氣的冠以「帝吧」的「帝吧中央集團軍」、「帝吧根據地」等 facebook 社群管理員,被花蓮地檢署起訴,指控以假帳號散布防疫不實資訊。他們在中國受訓才回到台灣活動,被中共收買、訓練的難道只有帝吧?對類似事件,不但政府必須出手,民眾也必須警覺。

不知道為什麼政府追查謠言的行為會踩到國民黨的尾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聲令下,現在熱衷參選的蔣萬安、張善政等也鸚鵡學舌,小小小蔣甚至批判政府冷血,查謠言就冷血,那麼老蔣、小蔣大規模抓人、槍斃人,甚至滅門,是熱血嗎?那個時代好不容易過去了,你們還希望中共來這樣對付台灣人民嗎?民眾黨也不甘落後,說台灣變成了北韓,台灣如果變成北韓,還有你這個政客說話的機會?這一夥人根本就是配合中共搞亂台灣,他們才得以分享若干利益,卻以整個台灣作為獻給中共的祭品。台灣人能夠答應嗎?

台灣擁有言論自由,否則這些政客的屁話不可能佔有媒體的版面。然而謠言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有哪一國的法律是允許有散播謠言的自由?尤其台灣處在中共嚴重的軍事威脅下,允許謠言亂飛就等於在瓦解台灣的心防,給共軍製造入侵的機會。不但政府不能漠視,民眾也無法漠視。

回頭說到郭彥均分享的言論,有兩個層次:第一內容是否符合事實,這需要查證;第二如果不符合事實,就要追查謠言的出處。因此「查」是必經的程序,也是政府的責任。郭所分享的言論中, 4 月 5 日以後如何如何需要查證,一般人不會了解;但是是不是這麼多孩子走了,每天看新聞、聽新聞的人就知道這不是事實,香港 700 萬人口有兩例幼童腦炎致死,台灣 2300 萬人口,並沒有達到兩位數。當然,每個生命都要非常珍惜,但是把個位數說成「很多」,如果不是造謠,也太誇張吧。就憑這一點,政府去查是應該的。

民主國家珍惜每個人的生命,尤其幼兒與老人這些弱者。美國參與越戰的死亡者,個個都有姓名刻在牆上。中國人口太多,毛澤東就聲稱不怕打核戰,當時 6 億人死了 3 億還有 3 億。國共內戰屍橫遍野,國共都在草菅人命,二二八殺了多少人都有爭議。因為根本是一筆混帳。

現在每位幼兒死亡,政府都負責人的說明死亡原因,行政院立即開放有幼兒家庭免費到藥局領取免費的快篩劑。然而一場大災難下來,不可避免會有死亡現象,哪一個政府會做到盡善盡美、萬無一失?政府做的不夠好,可以善意提出建議改進,不是攻擊痛罵,要發動革命、槍斃官員。幼童的腦炎併發症是新例,在香港也只有兩宗,在中國則是保密。這是醫學的專業科學問題,需要研究,不是立即隨便做一個決定就可以阻止。武漢肺炎這個病例全球還沒有研究透徹,因為最早發病的中國,把原始資料保密阻礙了研究工作的進展,誰也不知道中國的研究人員是如何製造基因序列導致蔓延全球,而且不斷產生新的變種病毒,要追究責任,把習近平絞死 10 次都不夠!現在防疫指揮部官員廢寢忘食努力做好工作,台灣的死亡率也不高過其他國家,需要這樣的糟蹋他們嗎?看看國民黨日夜去舔的中共,國民黨不發一聲譴責中共,卻對台灣如此刻薄惡毒的攻擊,根本就是扮演惡狼的狽友角色。

這兩年來台灣乃至全球的醫護人員都很辛苦,中共能把全球搞成如此,不能不說是太「偉大」了。台灣人都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在這場生化戰爭中的努力不懈。然而因為「很多孩子走了」,導致「醫護 4 月 5 日起就都沒休息」之說;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次日就對藝人郭彥均和內容農場截圖質疑指出, 4 月 5 日到 14 日台灣沒有兒童中、重症病患,到底截圖中的主任是誰、截圖對話從何而來?

如果這些話是郭彥均編造出來的,他自然要解釋為何會這樣編造;如果不是而從其他地方分享出來的,講出來便於檢調追查,這也是公民應該善盡的責任。不過檢調並非只是把目光聚焦在郭的身上,因為他們發現同時從內容農場散佈這些謠言出來。如果郭是人云亦云,那麼經過這個教訓,將來就要謹慎一些,認識社會的複雜性,避免再被人利用。也因為檢調初步查出這些言論背後的龐大集團,所以在 29 日上午刑事局就表示不會約談郭彥均,而是點名偵辦內容農場 「20個粉專」成目標。然而國民黨到 5 月 30 日還在為郭彥均大叫大嚷,企圖把郭推到第一線,把大家的焦點放在郭的身上,這是什麼意思?讓郭成為眾矢之的,使他不好做人,還是讓郭成為那些內容農場的代罪羔羊?

國民黨興師動眾擴大郭彥均事件,除了為中共脫罪,保護他們作為滲透台灣工具的內容農場,當然還有其他目的:其一,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跑到新疆為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罪行背書,國民黨屁也不放一個,顯然默認她的做法,是否行前與朱立倫達成的共識?其二,徐巧芯耍特權重傷國民黨「接班人」形象,現在讓郭彥均取代徐巧芯成為社會關注焦點?其三,國民黨正為九合一選舉人選內鬥不止,需要尋找敵人來共同對敵,所以借謠言事件找蘇貞昌院長開刀。國民黨的根本問題就是勾結中共,不解決這個問題,打亂槍是救不了自己的。

說老實話,你們是「中國國民黨」,你們應該去理中國的事情,別在台灣搗亂。台灣因為武漢肺炎不幸而病故的任何一個人,追溯責任源頭,都是習近平的中共,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武漢肺炎!國民黨攻擊台灣防疫人員,是在為中共與習近平那個罪犯開脫。習近平的屁眼如果還沒有舔夠,就學洪秀柱到北京去舔吧,別在台灣做這些下流動作。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