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後的「假消息」 更是居心不良!

藝人郭彥均提出「很多孩子都走了」的言論後,政府應該站在遏止不實發言的立場,按法律程序行使公權力,否則就是尸位素餐,失職怠忽職責。對於政府要依法處理的立場,指指點點,這才是想要收割政治利益,任意的擴大影射的發言,這是假消息後的假消息,更是居心不良。

假消息1. 蘇貞昌要法辦郭彥均。蘇院長的發言本來就是要依法處理,人民不可製造謠言。經過有心人士的加工處理,變成蘇院長劍指郭彥均,要將他法辦。蘇貞昌不是獨裁政府的行政院長,這樣的指控無非是要製造政府都是弄權欺侮善良老百姓的形象。

針對是否查辦藝人郭彥均?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台灣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對於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絕不能掉以輕心,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強調不是針對任何個人。(記者陳建志攝)

 

假消息2. 侵害言論自由。把言論自由無限上綱,假消息說成是言論自由。這樣的手法是要把假消息合理化更合法化,混淆人民對於言論自由的正確認知,骨子裡是想要破壞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價值。

假消息3. 對民主的失望。闡述民主的變質,執政者的墮落濫權這樣的言論。這樣的手法,跟當年對阿扁的政治迫害方式很類似。讓台灣人對民主投票失去期待,製造任何政黨執政,都會現出腐敗專權的醜陋面目。

利用發言製造事件,特定政治網路工廠就有機可趁,最大的輸家是人民對台灣民主失去信心。所以重點要澄清按法律程序依法行政,言論自由不是可隨性發言的謠言,民主投票機制是人民可當家作主的機制,民主要更精進,而不是走向墮落的放任。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