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吊車尾還拒絕補習

吊車尾還拒絕補習,問題就出在柯文哲的總統夢。

昨天指揮中心宣布要在六都增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這本是好事一樁,其他縣市都表示歡迎,唯獨柯文哲一句「白癡命令」,但攤開數據一看,台北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是六都最低,要是接種率最高的高雄反對還說的過去,吊車尾還拒絕補習又是怎麼回事?

由中央出面增設大型接種站,不會動用北市府的資源、不勞柯市長操心,究竟有什麼反對的理由?我想還是「中央」兩個字吧。柯文哲總有一種封建領主的心態,中央想要在我統治的台北土地上做任何事,就是「損害主權完整」,先罵了再說,兩年多來大都是這麼回事。

這種領主心態的來源,當然是因為柯文哲想角逐總統,所以總把台北市當作一個與中央政府平行的存在來彰顯自己的能力,但這在講求統一指揮的防疫上是行不通的。拿北北基這個「三色豆」組合看就很明顯,新北和中央一直密切合作,從來沒有什麼狀況,還能協助處理北市外溢出來的問題。

所以與其說是黨派之爭,不如說是柯文哲自己的總統夢與市長身分的角色衝突,最後苦的是只想他好好當市長的台北市民。他有一句話倒是說的很對:「台北市長當不好是因為總想著選總統」,往後應該可以成為後人對這八年台北市政的總結。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