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調查報告」內容是劉宇臉書彙整

【市府調查報告打開,內容是網友劉宇臉書發文輿情彙整】

關於「北市府所屬人員上班時間,上網匿名做政治攻擊」一事,今天下午議會召開大會,我詢問調查報告在哪裡?在場官員無法回答。大會審畢今日議案後即散會。

直到17:30左右,拿到市府的《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經我審閱內容,發現絕大部分都是「公開已知資訊」。

調查報告共計8頁A4。其中3頁是彙整網友追查內容,另外4頁彙整市府已發佈的新聞稿,最後半頁貼法規。

會展基金會6月2日新聞稿說「本案為同仁個人親身遭遇,非惡意造謠中傷」。但在6月6日已經證實是說謊。這篇說謊新聞稿,竟也成為「調查報告」引述的內容。

沒有未知的新資訊,甚至還留著錯誤的資訊。與其說是「調查報告」,實質上只是「輿情彙整」。

到底調查了什麼?公信力足夠嗎?能解答社會大眾的疑惑嗎?

公務員「上班時間上網」不是問題。問題在:

1⃣️ 打混:上班時間做與公務無關之事

2⃣️ 打手:上班時間「匿名」發表政治言論,做「政治攻擊」

3⃣️ 寄生:領公家薪資,做黨工的工作

公務員當然可以上網,可以發表意見。但不可以在上班時間做匿名政治打手。

例如,機車路權團體對交通政策有意見,或網紅cheap公開對交通局提出政策質疑,交通局大可以透過見面開會溝通,或公開記者會、新聞稿、受訪回應,直球對決。

但交通局科長林育生,卻選擇在上班時間,以匿名方式,批評機車路權團體,帶風向攻擊cheap。

不只是失格,更讓人憂慮,「公開場合握手,網路匿名下毒手」是不是北市府面對問題的習慣?

這麼多公務員上班時間慣性在特定論壇做匿名政治攻擊,真的只是巧合?有沒有組織性?有沒有命令?

光明正大,直球對決,是從事公共服務,最基本該有的品德。議員問政,都是公開透明、有名有姓,為自己的問政言論負全責。

市府公務員要為政策辯護,都可以透過機關記者會、新聞稿、質詢答覆等方式,讓市民公評。

領納稅人薪水的官員,不敢為政策辯論,慣性在上班時間,為市長拉票,匿名在網路上做政治攻擊,不只攻擊議員,甚至攻擊百姓。這難道不用徹查嗎?

我和林亮君議員的總質詢,已在5月31日結束。下次質詢柯市長的時間,可能要到7月才有機會。

但到6/14前,還有22位議員同仁排定總質詢。

若其他議員同仁認為值得追查,我也願意提供協助,把握機會追查真相,毋枉毋縱。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的圖像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