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幫自己的盟友申冤?

06/08/2022星期三

去年八月,當美國開始(倉促)從阿富汗撤軍時,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甘尼及家人,一些政府官員也匆忙出走。當時的新聞都說,甘尼使用四輛汽車,及一架直升機,裝滿了數達一億七千萬美金的現金逃走。

當時的新聞來源都是俄羅斯在卡布爾的大使館發出來的。據當時路透社引用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Nikita Ishchenko對俄羅斯國營新聞社RIA說的話,四輛車裝滿了現金,都裝不完,就將剩餘的裝到一架直升機,還不夠裝。一些錢就留在跑道上。當時的報導都說,這些都是國庫的錢。

昨天,阿富汗重建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審計報告,證實甘尼等人沒有將一億七千萬美元帶出國。這份報告說他們(包括甘尼的家人,以及十名高級政府成員,加上20-25名隨員及家屬)出亡時,攜帶了總共大約五十萬美金的現金。而且他們中途租用飛機飛到阿布達比,就用去12萬元美金。這報告還說,他們所有人的行李非常有限,甘尼夫人自己只攜帶兩個手提箱,都是衣服。

據說這份報告是訪問了多名當時在場人士之後做成的。他們說,甘尼跟家人及幾名保安親信坐了一架直升機,其他官員及保安分別乘坐兩架直升機離去。一名外交官補充說如果真的拿了一億多現金,肯定大家都會看到。

昨天的新聞我只見到很少媒體刊登,但是當甘尼出亡時,他「偷走」大量國庫的錢的新聞,卻是無數媒體的大新聞,報導不只一次。那新聞讓全世界的人都不齒甘尼的行為。說他不僅懦夫,還偷盜國家的錢。當時的美國為什麼不幫自己的盟友申冤?我知道當時拜登政府面臨執政以來最大危機自顧不暇。至於俄羅斯政府為什麼要造這樣的謠言?因為甘尼是美國的盟友,而莫斯科就亟欲跟塔利班展開談判,建立好關係。

我這裡舉了無數的例子,左派分子、組織、國家、都擅長製造謠言,說謊面不改色。絕對不是無中生有編派他們。這只是再多一個例子。就像烏克蘭戰爭之初,多少「新聞」說澤蘭斯基貪腐。有些還經由正宗媒體轉載。我從來不相信一個將自己,跟妻子兒女都留在戰火中,隨時準備全家犧牲的人,會貪汙那幾十萬,幾百萬美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