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血統 沒其他長處可自誇嗎?

 

朱立倫的訪美行程,又多了一個笑點。

在華府做了一場不及格的演講之後,朱立倫又到紐約中國城祭祖。沒錯,朱立倫自認是中國人,卻到美國紐約祭祖!

但這不是我說的笑點!

在紐約祭祖時,朱立倫自稱是「北宋知名詞人朱敦儒」的第29代孫。這才是真正的笑點!

為什麼呢?

我在美國認識一位來自中國東北的學者,最痛恨列強侵略中國,特別是曾經佔領東北的日本。

幾年前,美國開始有提供DNA排序服務的公司。只要寄上口腔黏膜樣本,外加250美金的支票,任何人都可知道自己的身世。

我這位朋友是其中的一位顧客。未料DNA的排序結果讓他崩潰。原來他有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統,有個祖父是日本人。才不過三代的距離,他的血統就出了差錯。

北宋的年代從西元960到1127年,距今約900年。當中有戰亂、飢荒、流寇、外族入侵,多次朝代更換。朱立倫如何確定他是朱敦儒的29代孫子呢?

就算朱立倫的血統純正,那又怎麼樣呢?

朱敦儒的基因未必比較優秀!就算朱敦儒的基因比較優秀,這也不值得朱立倫驕傲,因為血統來自繼承,不是個人努力的成果。

朱立倫到底多缺乏自信心,必須虛構血統來源自嗨。除了虛構的血統,朱立倫沒有其他長處可自誇嗎?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