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作秀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回應新北消防局長官薄如蟬翼的同溫層

關於這幾天的紛擾,我想說說心裡話,也同時回應消防局長官薄如蟬翼的同溫層們的言論。

我離職後一直是過著平淡無奇的日子,閒雲野鶴沒什麼煩惱,這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喜歡藝術、喜歡文化、喜歡旅遊、喜歡到各縣市找前消防同事們串串門子,我沒有在看電視,這世界的紛紛擾擾,我不是視而不見,是根本沒看到。

一直到接收前同事的電話,也就是關於這齣消防局演戲門案件。第一時間非常非常震驚且存疑的!接下來我想要查證是否屬實,我又再次聯絡其他三四位局內部基層人員,才確定這件事真真確確發生在我們這塊號稱以民為主的土地上!我很煩惱、很焦躁,今天我需要淌這個渾水嗎?我爆出來,勢必這陣子會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甚至會遭受報復!在我冷靜過後,我決定先尋找有在關心恩恩案的新北市議員,所以我從google上看到瑋姍持續有在發聲,進而馬上前往服務處請求協助!而後經討論為避免打草驚蛇,讓消防局有時間滅證,遂去調查局詢問副座及組長對這案件的看法,大家都很震驚,但要調查偵辦仍須由內部人員出面具名或化名舉發,我不知道用字正不正確,我不甚了解這些法律,反正這條路是行不通的!我也沒有希望我的前同事們站出來,這對他們壓力太大了!我也不想去說服他們,我不想要害了這些有良心的學長學姊。

離開調查局後持續訊息與調查局組長討論法律問題,瑋姍團隊也持續在想要用什麼方式既不打草驚蛇,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護到基層同仁,那些被下令作假的學長學姊。

我寢席難安、徹夜難眠,決定好好疏理這天龐大的資訊量,然後寫下了這篇文!我向瑋姍說,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要發文了!這篇文,媒體可能標題下得比較誇張,說是控訴也不是,我只是揭發事實,這件演戲門!因為我不說,全世界包含最重要的恩恩家庭都被蒙在鼓裡!這是我的原意。

新北消防局作秀惡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基層都苦不堪言!例如,每次有地震發生,特搜人員要先到局本部集合,讓大陣仗的媒體拍張照,在搶先各個縣市之前發新聞說「新北市準備好了!」然後這些特搜人員再回到分隊待命。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很無聊,消防員本來就是隨時準備好了!還用這樣大陣仗來回奔波嗎?有需要出勤就直接從分隊出勤就好!需要這樣作秀嗎?你新北市準備好了,那其他沒新聞的縣市都沒有在準備嗎?其他縣市沒有救災能力嗎?為什麼別人可以多做事少說話,而我們新北市就要話那麼多、那麼愛在媒體上作秀?所以許多基層隊員不是離職就是想盡辦法調離新北,離開黃德清的魔手,他們被稱作「脫北者」,被稱脫北者是光榮的,大家會狂肆恭喜慶祝!新北市消防是媒體寵兒,公關做得很好,長官升遷快,基層背下許多與救災救護勤務無關的事。

我的本意就是要揭發新北消防光鮮亮麗背後的醜陋!進而幫助恩恩家庭!

我也沒想到金玉其外的消防局,為了掩飾敗絮其中的黑暗,由李宇松出面控告我,並在媒體上扭曲我的原意。如此大動作,我怎能接受如此污衊?

各位有聯絡我的數十位媒體朋友們、主持人製作人大哥大姐們,你們最了解,在我發文後,我一率拒絕接受訪問,我的回答是,我該說的都鉅細靡遺寫出來了!其他交給社會公評!我無意曝光,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被模糊焦點,怕被有心人說我想要出風頭、想要出名。這個請各位媒體大哥大姐們幫我作證!

為什麼之後我會上「新台灣加油」節目呢?因為在消防局告我後,我前往瑋姍服務處與律師先聊聊後續,同時,瑋姍一再提醒我,我今天已經被消防局污衊了,一定要為自己澄清!不然社會大眾會對我有所質疑,因剛好當日有節目,我才前往錄影。在這次之後也沒有再接受任何媒體包含電話連線、視訊連線,都!沒!有!我只想要快速回到正常生活,並私下用我有的資源協助恩恩爸爸!

沒想到消防局多位長官開假帳號四處攻擊我,我有很明確證據這些假帳號就是局內什麼職等、在什麼科室的長官,而且還有在上班時間上網對我攻擊抹黑!我當然不可能接受這些躲在黑暗處的蟑螂對我潑屎,因此我也收不了手了!這些長官你們想想,你們如果得民心,為什麼我一個離職隊員會得到那麼多資料及訊息?說真的,身為公務員,你如果善待基層,今天即使你做了壞事,基層也是會原諒你!結果你們恬不知恥,把矛頭通通指向我,只因為我把這塊消防布掀開,如此坦白攤在陽光下。你們這些蟑螂,我不會針對你們,因為這又會模糊了焦點,你們放心,還是可以好好吃飯,領著薪水!

我去年曾被義大利品牌的職人誌訪問,內容我有提到「2009年我初任公職,服務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執行火災、其他災害及緊急救護任務,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即使離職後我也以曾經為一名消防隊員為榮!但在公務體系數年後,2015年我開始對我自己的人生感到疑惑!我從小就有很多夢想,也很喜歡嘗試不一樣的事物…」我離職的原因除了官僚文化外,最重要的是要去追逐不一樣的夢想!

給長官薄如蟬翼的同溫層們,我沒有狹怨報復!我對消防局沒有怨,今天發生這一切,「是你們自己自做聰明製造出來的!」然後不斷攻擊我,逼得我要持續回擊!你說我離職好,撐不起消防活菩薩嗎?也是!我從任公職到現在離職以來,從沒有覺得消防是什麼菩薩,它就只是一份工作,一份有領薪水,工作內容是救災救護的職業!說菩薩太矯情!若要說菩薩,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所有不害人的人、安分守己的人都是菩薩!巷口的麵店阿姨,在我肚子餓、淋著雨時,為我煮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她也是菩薩!

再回來,我單純只是要揭開這塊布,救救無辜家庭及消防基層!只要你們設好停損點,在我對李宇松提出告訴後,我要讓我的生活回到平靜。我不想要有電話、不想要有訊息、我想要天天可以想出門就出門,我知道到目前為止你們仍然無動於衷,你或許也覺得這世界拿你們沒辦法,你們也知道你們還是天天飯照吃薪水照領。這我不管,反正這世界有好人,相對也有壞人,每一位張姓網友撼動不了你們!

反正,地球照轉。

地球照轉!

Peter Pann

< 資料來源:張津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