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發言人看不懂這數據?

北市府發言人果然很用力在對付苗博雅,使命必達,難怪是市長最信任的政治幕僚。

不過,每次發文發言,都容易出包,這個北市府發言人,要怎麼做下去呢?

陳智菡發言人今天發文第一段,

就怪怪的。

他提到「臺灣正在面對超額死亡,跟中央防疫政策的快慢、好壞,有絕對且必然的關係」。

臺灣「超額死亡」的情況如何呢?

根據經濟學人的最新研究統計,臺灣在疫情期間的超額死亡,目前是-2000人,暫居第三佳。比臺灣好的只有紐西蘭、列支敦斯登。

難道北市府發言人看不懂這數據?

「超額死亡」是「負數」的意思,就是「減少死亡」。

臺灣超額死亡數-2000,就是減少2000人死亡。

如果以人口比例計算,紐西蘭每百萬人超額死亡-33(減少死亡33人)列支敦斯登每百萬人超額死亡-18人(減少死亡18人)

臺灣是每百萬人超額死亡-8人(減少死亡8人)

陳智菡拋出「超額死亡」議題,根本不能證明他所批判的「蔡英文總統隱匿疫情、草菅人命」。反而證明防疫政策有良好成效。

今天陳智菡代表北市府發言(嗎?)的貼文,我在星期四晚上就超前部署回應了。對方沒有提出新的東西,我也不另重複贅述。

陳智菡接連幾次「舉證」雖然三講四漏氣,但他呈現的觀念很簡單:

我說他有做就是有做。就算沒辦法證明他有做,誰能證明他沒有做其他的壞事?而且他工作表現很差!爛!

這神邏輯,其實是無敵的。

比方說:隨便一個誰跳出來說,柯文哲隱匿疫情、草菅人命。

市府問說:證據呢?

他回說:柯文哲3月就掌握大數據內參,預測4月疫情會大爆發。但相關資料,都沒有完整提供12區區長,也沒有呈現給議會,就是隱匿疫情、草菅人命。

跟北市府指控蔡總統一模一樣的邏輯,很無敵吧。

或者另外一個誰跳出來說:市府都是網軍!

北市府問:證據呢?

他可以說:已經抓到四個上班當打手的公務員,就是證據。誰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我說有網軍就是有網軍。

這個神邏輯,適用於北市府嗎?

越嚴重的指控,要搭配越確切有力的證據。這是常識。

或許陳智菡發臉書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首都市府指控國家元首隱匿疫情草菅人命,是多麼嚴厲、嚴重的指控,所以才會一直認為,只要用臆測、推斷就可以說有充分證據。

但理性想想看,如果倫敦市長跳出來指控英國首相隱匿疫情,證據就是:首相官邸會議沒有邀請倫敦市長,首相手中的資料沒有傳給倫敦市長一份。這該是多大的笑話?

為什麼我追究這個議題?

因為,站在臺北市議員的立場,如果中央真的隱匿疫情,當然要追究到底,保護臺北市民的權益。

但如果是誇張、浮濫、情緒化的指控,由市府發言人隨便講出,引發社會動盪和政治紛擾,當然也要追究這種傷害市府公信力的行為。

一張大嘴巴隨便亂講,四處引戰,不負責任,這種政治文化,讓人厭惡。

所以,一開始的書面質詢,我就講得很清楚,我沒有預設立場,一切看證據說話。

所有公文往來和口頭質詢,我已經全部上網公布,公開透明接受所有人檢視。

證據到底夠不夠?不用口水戰,就讓人民來評斷。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