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就快打 何必如果如果嚷不停

「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論壇開幕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10日傍晚在星加坡舉行首次面對面雙邊會談,兩人針對有關於台灣的部分發生言語衝突;據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轉述,魏鳳和在會晤中強調「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戰」。美國國防部聲明則顯示,奧斯汀在會中直接告訴魏鳳和,中國必須結束對台灣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自由時報

好個「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難不成魏鳳和真的把台灣和香港搞混,以為都在中共轄下?

想打、敢打就趕快打,幹嘛老是如果如果的嚷個沒完。台灣海峽不到200公里寬,中共官員怎麼總是這麼婆婆媽媽畏首畏尾的嘴硬屁股軟,就是不敢阿莎莉一點,比起戰鬥民族俄羅斯說打就打,中共官員這種丟人現眼的模樣,實在很對不起千千萬萬摩拳擦掌的小粉紅同胞。

魏鳳和口口聲聲說如果有人「膽敢分裂台灣」,中共不惜一戰,可見中共至今仍未開打,是因為他們還看不到有人在「分裂台灣」?還是因為美國一再重複聲明「不支持台獨」,中共就欣然把狗屎當仙丹吃,得意忘形?既然不肯「承認」有人在「分裂台灣」,那又一直嚷嚷如果如果的幹嘛?

反倒是,在美國尖銳批評中國的「軍事挑釁和破壞穩定」之後,魏鳳和的這個「不惜一戰」不是正好坐實了奧斯汀的指控言之有物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10日在星加坡舉行面對面
雙邊會談,兩人針對台海議題發生言語衝突。由於雙方兵力懸殊,中方
揚言的「不惜一戰」被認為唬人成份居大。

 

只要不是瞎子就看得到,美國雖然一再強調「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也一再強烈聲明:「不容許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拜登總統甚至還在訪日期間明確表明美國將以軍事行動阻止中共武力犯台,再配合加強對台軍售。請問,從中共的視角來看,美國這個作為不叫「分裂台灣」,什麼才是「分裂台灣」?中共眼睜睜的看著美國這樣肆無忌憚的「分裂台灣」,卻又僅止於打嘴炮嚷著「不惜一戰」,說穿了,就是「怯戰」、「畏戰」,中共心知肚明,若跟「新八國聯軍」開戰,不但穩輸,還可能亡黨。

這樣的各說各話在美中之間早已公式化,早已令人厭煩透頂了。這種對話最大的特點就是,中共總是把「現實」和「幻想」搞混分不清楚,讓美國真如跟空氣說話一般,聽著聽著,模糊又朦朧。

台灣明明與中國是兩個分立的國家,中共卻嚷著不許台灣分裂出去;美國明明在「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共卻假裝看不見,只顧瞎嚷著要美國遵守「三個公報」啊什麼的。這就是中共的罩門,永遠搞不清楚現實與幻覺,他們像是活在平行宇宙中一樣。

簡單的說吧,你不許別人和你離婚,可是那人從來沒跟你結過婚,她也不住在你家裡,你是不是精神智能有問題?

相較之下,美國堅持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不許中共以武力改變現狀,美國人看見的是活生生的現實,美國才是活在現實裡的。

美國若是跟中國一樣睡眼朦朧,奧斯汀就會跟魏鳳和一樣,成天瞎扯如果如果一大堆廢話。奧斯汀就會說「如果中共軍機騷擾台灣海域」,「如果中共軍事佔領南海島礁」,那就成為國際笑話。奧斯汀沒有這樣說,終究美國是當今世上首屈一指的文明大國。

最後,魏鳳和嚷著「不惜一戰,不惜代價」,說穿了就是中共最擅長表演的「屙屎嚇蕃」技倆。明知嚇不住美國,甚至嚇不了台灣,他們還是一直在重施故技。你不要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做,你要問的是,他們若不這樣做,他們又還能怎麼樣?

台灣人對中共提防警覺是必須的,台灣人不要上當被騙,但無須恐懼。最重要的是台灣一定要提防內部的「爛黨」作怪。他們一下子親中,一下子親美;一下子說要「聯共反台」,然後又說要「愛台灣」;前陣子才說過九二是「定海神針」,如今又說九二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根本無稽。你只有在頭腦不夠清醒之下,才會糊里糊塗的把選票投給他們。感謝渾球時報的胡叼盤前幾天的溫馨提醒,說台灣這個黨是「百年爛黨」。奇怪的是台灣這個黨竟然未見有人出面駁斥說「我們不是『百年爛黨』」,更無人出面反擊說「你們才是『爛黨』」。可見叼盤說的沒錯,這個黨也默默接受了,台灣人要切切牢記在心,別讓爛黨有機可乘。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