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態政治體制的最佳寫照

全球就你最特別,包裝驗病毒就是中共病態政治體制的最佳寫照。

繼前幾天中國以含禁藥為藉口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後,今天又有新招,宣稱台灣出口的冷凍海產上面殘留有病毒因而暫緩進口一週。農委會已經檢測過被宣稱含禁藥的魚塭,一切符合規定,這次又是怎麼回事?

包裝驗病毒不是只有中國做,可是做到「草木皆兵」的只有中國一個。其實農委會也抽查過台灣前幾大進口國的食品包裝,結果皆為陰性,再加上世衛組織和聯合國農糧組織都認為包裝是病毒感染途徑的理論無證據,因此絕大多數國家沒有以此為理由阻礙商品進出口。

但世界上就是有這麼一個充滿特色的國家,老是認為全世界都逆向,別國認清病毒特性逐步開放時就要封城、別國認為病毒不會透過包裝傳染時就要禁止進口。這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做法,其實與中共的政治宣傳體制有關。

我們都曾聽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詞,但不是從小接受中共政治教育的人很難理解,甚至連他們自己也說不太清楚。這個寫入憲法的指導思想,關鍵在前面四個字,中共的政治宣傳強調自身的「制度優越性」,所有施政都比其他國家高明,與眾不同就是中國特色,把所有荒腔走板的行為合理化,中共就永遠是「偉大光榮正確」的了。

小到對著食物驗病毒,大到整個國家的體制,一切都以中國特色解釋,使得整個政府沒有糾正、認錯的能力,一但錯了只能錯到底,畢竟在中共的政治語境中不存在錯這個字。這次禁止進口事件,也提供我們一個機會好好認識這個充滿特色的國度,要跟他們成為同個國家是絕不可能的。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