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不在家、貪污沒人抓

市長不在家、貪污沒人抓,柯市長的敵人就在本能寺!

柯市長任期還有半年,已經開始在準備找下一份工作了。他在民眾黨活動上說「若當選總統要大力打貪」,這個訴求很好,不過對照一下台北市政府的情況,就令人不得不懷疑他是否有能力做到了。

上週柯市長在議會備詢時,針對台北市殯葬處受賄案,他怒罵「政風處乾脆撤掉算了」,雖然是氣話但也有些道理。畢竟台北市府7年來就有100多起涉貪案件,絕大多數都是調查局主動移送檢方,政風形同虛設,也不得不讓人懷疑北市府的內控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上網隨便打出「北市府」、「涉貪」這幾個關鍵字,新聞數都數不完。柯市長劍指總統,全台四處跑,豪言壯語說要打貪,殊不知敵人就在本能寺,今天建管處、明天公燈處、下週換殯葬處,涉貪案件一直爆,本陣都失火了還想著攻城掠地?

一間公司的老闆若自己都無心業務、整天人不在辦公室內,員工久而久之多少就會想摸魚,這是人之常情。公司亦然、市府亦然,我們終於發現柯市長「北市長做不好是因為想選總統」的名言不是憑空冒出來,而是後人評價自己任內表現的預言。說到這裡不得不感嘆,果然還是台灣神童阿北德厲害!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