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第一次投票給共和黨

06/15/2022星期三

昨天除了是四個州的黨內初選,也是德州一個選區(第34選區)的補選,結果有了出人意料之外的結果,一個墨西哥移民家庭的女子Mayra Flores以51%的選票擊敗民主黨候選人的43%選票而當選。這是這個選區150年來第一次由共和黨當選。這結果不得不讓民主黨害怕。首先這是傳統的西班牙語社區,過去拉丁族裔慣例的支持民主黨,民主黨根本無須競選就可以當選。但是據最新民調,美國的拉丁族裔社區Hispanics對拜登的支持度,由一年前的60% 驟降到目前的26%,這是驚人的下降幅度。

Mayra Flores六歲時隨家人「合法」移民美國。她說六年前她還是民主黨,但是見到拜登的邊境政策,她無法在民主黨內留下去。而且她的丈夫是邊境巡邏警員,他們見到拜登的政策如何在傷害這國家。她這次的競選政綱就是全面翻盤拜登的邊境政策,民主黨以為他們門戶大開,就可以得到拉丁族裔選民的支持,證明完全錯誤。

世界首富瑪斯克Elon Musk也住在這選區,他昨天發出推特說,他也投票給Flores,這還是他這一生第一次投票給共和黨。他並且預言十一月的中期選舉會出現「大片紅潮」massive red waves。不過說到2024年總統選舉,他就預先發出通告會支持佛羅里達州長Ron DeSantis,雖然DeSantis並未宣布參選。他曾經說會支持川普。

昨天四個州的初選,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有輸有贏。其中南卡羅來納州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眾議員Tom Rice,他在川普受到彈劾時投票支持,結果昨晚被川普支持的Russell Fry以28%的大比數擊敗。到目前,投票支持川普被彈劾的共和黨議員多數已在初選中被擊敗,其他的則不再競選。只剩下懷俄明州的錢妮Liz Chaney仍然面對初選挑戰。川普預言她也會落敗。

不過同樣在卡羅萊納州另一個選區,川普支持的候選人Katie Arrington就被現任眾議員Nancy Mace擊敗。Mace在一月六日事件中最初批評川普,不過後來改變態度,沒有繼續批評。她以7.8%差距擊敗Arrington。川普在其Truth Social中解釋,Arrington本來希望就不大,能以這樣比數敗北都算成功。

此外川普在內華達州支持的幾位候選人昨日亦都輕易勝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