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繼續存活,堅守我的職責!

「謝謝你,我還活著。我會繼續存活,堅守我的職責!」

這是本週我最常講的一句話。

6月14日下午,柯文哲市長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政治碰瓷假車禍」,編排一齣「苗博雅違法霸凌小小基層公務員」的劇本。

北市府和民眾黨及親柯名嘴的「府、黨、媒」空軍全員出動,對苗博雅發動總攻擊。

第一幕,是柯文哲市長御駕親征,虛構「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的謊言,發出攻擊信號。

事實是,6月13日上午三小時的會議影片,都公開透明放在網路上。

只要還原現場,就會發現柯文哲所說「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純屬虛構栽贓。

你可以看到苗博雅對於市府打假球的義憤,但你絕對不會看到苗博雅有任何嬉鬧、訕笑的態度質詢,更沒有任何羞辱的問題。

可惜,絕大多數的民眾,沒時間親自看三小時的真相。

柯文哲聲量大,一出手就直接誤導了民眾。

第二幕,由府黨發言人、民眾黨候選人、親柯御用名嘴、親柯側翼粉專,集結親柯網路(義勇?)軍,捏造虛構的多重宇宙:

苗博雅質詢的交通局科長,在議會備詢應答如流;民眾黨卻移花接木,指稱議員欺負有先天語言障礙的人。

苗博雅提出請科長確認的推文,都是苗博雅議員所調查到的,北市府坦承沒有調查過的新證據,必須透過逐字讀出,才能被記載在議會議事錄(速紀錄),成為公文書。

親柯側翼卻誤導民眾,以為這是市府提出的調查報告,苗博雅逼迫科長朗讀。

苗博雅提出要求調查的發文、推文內容,是交通局科長上班時間,用公務電腦,在網路上公開論壇,辱罵機車族、侮辱對交通局提出批評的網紅、攻擊監督市政的藍綠議員、拍柯文哲馬屁、違法幫柯文哲拉票的證據。

但親柯側翼卻提出不倫不類的比喻,把成年官員類比為小學生,把公開論壇公開違法事證類比為私人訊息,誤導民眾以為科長被迫揭露個人隱私。

議會決議要求市府清查「公務電腦連網異常流量」;親柯御用名嘴卻扭曲為「議員要求清查台北市八萬公務員四年內所有網路言論」。

種種扭曲事實、欲加之罪,就是要對苗博雅做人格毀滅。臉書洗版,連google maps 評價也要洗。

第三幕,由擔任議員20年的副市長黃珊珊領軍,把九職等的科長官員,形容成小小基層公務員。把全程合法的質詢,扭曲為「文字獄」。還主張未來要限縮議會質詢權。

幸好,台北市議會的秘書長,堅守職責,公開表示《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明定,當議會認為有必要時「得隨時邀請巿長或有關局處會首長及其他有關人員向本會報告」過去包括教師、警員都有被邀請備詢的前例,黃珊珊「當過議員應該很清楚此規定」。

事實是,市府隨便查查,就記過、申誡,草草結案了事。可以官留原職,功過相抵,有些人的年終獎金、升遷、加薪完全無影響。

沒有人被判刑、被關、被判罰金、罰鍰,好官我自為,薪水繼續領好領滿,何來「文字獄」?

第四幕,親柯議員把矛頭對準苗博雅,幫市府轉移焦點。

無視我早已明確多次表達「台北市政府全面徹查,不管白、藍、綠,濫用公務資源,上班時間逢迎拍馬的政治打手,全部抓出來」的訴求,暗指苗博雅是看顏色辦案,要求苗博雅調查不屬於台北市的案例。

本應監督市府的在野議員,出來衍生案外案,干涉議員同事的問政,試圖模糊「北市府調查不力打假球」的焦點。

第五幕,柯文哲再次披掛上陣,把民主國家議會合法會議扭曲為「文化大革命」,直接用抹紅的方式,再次欺騙辛苦忙碌沒時間看還原現場的善良人民。

事實上,這些公務員,是因為違反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令,才要到議會接受調查。

他們在現場受到標準禮遇。全程有專屬座位,議員講話的時間,有的滑手機、聊天,有的閉目養神。在場議員,全程嚴肅但平和,連拍桌飆罵都沒有。

文化大革命的綑綁、毆打、下跪,有這種待遇?

柯文哲把議會合法進行的會議,貼上「文化大革命」的標籤。就如同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是新納粹一樣,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如果是一般人,受到這鯊魚戰術,精心編排的劇本連環攻擊,可能早已倒下。

幸好,三年半以來,我的問政重視基本功。證據、法理全部準備充足,民主法治國家的「法、理、情」拿捏充分掌握,法理絕對站得住腳,抵擋鯊魚戰術的理盲濫情攻勢。

我有年輕、用心的團隊夥伴,認真調查、細心比對、整理資料、釐清真相。小小的七人團隊,不畏懼「府黨媒」聯合攻勢,不忘初衷、堅守陣地。

也感謝認真、公平、講理的記者、媒體人、時事評論者,平衡報導各方說法,讓我澄清事實,讓人民有機會了解真相。

更感謝的是,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每一個妳/你。

我一直堅信,獨立思考的公民力量,是臺灣社會前進的原動力。

回顧我從政七年一路走來,兩次獨立參選,與藍綠候選人競爭,用最窘迫的人力物力財力,終於獲得服務市民的機會。像我這樣沒背景的年輕人,能受到選民的信任,何其幸運。

每次問政,受到既得利益集團的反撲,許多素未謀面的朋友,充分了解各方說法後,給我最溫暖的支持,是我挺過每一波總攻擊最大的靠山。

回報這些信任與支持,我能想到最好的方式,就是秉持最純粹的信念,堅守崗位。

今天是大家的假日,但我仍前往議會,研讀大巨蛋案、富邦金控獨董案、行政不中立案的相關資料。請放心,我不會放棄,不會倒下。

臺北是我的家,因為心有所愛,不忍看家鄉日漸沉淪。有權力的人,可以試圖毀滅苗博雅的人格、打倒苗博雅以便升官發財。

但你無法使我放棄原則,無法使我屈服。

再次感謝給我力量的每一個人,謝謝!

——

支持苗博雅

https://portaly.cc/miaopoya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