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戰爭有兩種極端劇本

我聊過很多次,我是一直堅信台海必有一戰的,很現實就是台灣並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甚至不是一個完整的主權國家,這種情況不可能長久一直維持下去,而只要台灣國家正常化戰爭是完全不可能避免的,這個國家正常化過程可能是台灣主動也可能是情勢所迫被動的,但是這是一個不可逆趨勢。

這場戰爭有兩種相反的極端劇本。

劇本一是中國充份做好後勤準備,有損失二十至五十萬兵力打半年以上的心理準備,扛住美日經濟封鎖的覺悟打過來,這樣要充份後勤準備至少得花上兩年,加上新式武器協同訓練需要更久,這種情況我還是相信台灣會贏,可是損失傷亡不會小。

劇本二是中國經濟跟內政問題太過急迫,逼得習近平為了維護權力得先鎮壓內部,為了得到軍管戒嚴合理性需要一場戰爭統合軍方,這種情況打過來中美日台大家心裡有數,演一演戲就可以收工回家,台灣在戰爭第一天宣佈獨立,中國以默許(但是檯面上拒絕承認)台灣成為主權國家作為美日不干涉中國內部動亂的條件,然後解放軍專心鎮壓內部去了。

最可能的情況是在兩種極端劇本之間的一個妥協折衷劇情,但是無論哪種劇情戰爭的發生都是不在台灣可控制範圍的,雖然戰爭可能急速升高,不過我們根本控制不了只能被動防衛,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做好堅強的心理準備,然後按照正常的方式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恐慌不自亂陣腳,就是一般人能做到最大的幫助。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