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多瑪與蛾摩拉

 

台灣社會有一群人接受像柯文哲這樣整天胡扯的言論,不在乎他的政治光譜可以隨時從最左邊移到最右邊,再從最右邊移到最左邊,自己都不會感到尷尬。

愚弄人們比讓他們相信他們被愚弄了更容易。頑固和無知可能會用一行文字來提出質問或批評,但需要花費十頁的知識和聰明才智來回答。

作為一般人,出於某種原因,他們喜歡簡短的反對勝過冗長的回答,在這種爭論模式中,我們的勝算必然是不利的。我們必須滿足於那些誠實、博學、坦率和耐心的朋友,研究問題的兩面性。

這是面對柯文哲的困境。至於針對新北市侯友宜,恩恩小朋友死亡的事件,並沒有那麼難以討論。

許多人聽了錄音帶之後,有離譜的網紅醫師下結論是醫療不足,許多醫生朋友都難以置信。還有攻擊恩恩爸爸,說他要選舉,為什麼自己不送醫院?這種的因為立場、昧著良心的話也都說的出來。這件事情發生的當下就是「官僚殺人」,然後犯罪集團事後還要像流氓圍事一樣,用政治權力和謊言欺騙社會,呼籠欺負當事人。

當你感到痛苦表示自己還活著,當你會為別人感到痛苦,表示你還有人性。

不少朋友這兩天因為這件事情,尤其聽完了錄音帶之後,感到非常痛苦:「我不是當事人,聽到錄音帶,整夜睡不著。更何況恩恩的爸爸,難怪會棄而不捨、追求真相。」

沒有理性、失去人性的這群人,無法與他們對話,但不能置之不理,不可以讓這種言論主導台灣的社會,一定要大聲地駁斥,否則很快這種情況就會到處蔓延,所多瑪與蛾摩拉這兩個邪惡城市的情形,會蔓延全台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