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睡的人還是叫不醒

有些事,講再多次,有些人就是看不到。

例如,我在臉書上講過三次、媒體聯訪講過一次、政論節目錄影講過至少三次,我完全支持徐巧芯議員要求調查懲處PTT帳號bryant,也多次重申不分藍白綠,公務員上班時間當政治打手、都要徹查。那位bryant,也確實遭到廉政署調查懲處。

幾百萬人都看到了。但裝睡的人還是叫不醒。

還是持續有人來亂:你沒叫新北地院員工到臺北市議會備詢,就是雙標啦。

例如,臺北市119派車SOP,已經清楚顯示,中央並沒有規定緊急情況必須有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車。

還是有很多人認為,是中央的規定,導致新北119明明有車,卻不能接意識不清、紫斑、抽搐的孩子送醫。

也有些人,一面要求我邀請新北地院的員工到北市議會備詢;同時又認為我不該利用午休時間關心2歲孩童喪命的真相。

其實這些人講來講去,目標只有一個:

都是希望往我身上貼顏色的標籤,好像這樣就能讓我喪失公信力和影響力。

有沒有用?我不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不能決定別人怎麼看我,我只能決定自己怎麼看世界。

對我而言,就事論事,永遠比質疑別人的顏色更重要。

我不曾去質疑我的議員同事:為什麼你不關心恩恩?是不是因為你是藍色的?

討論事情哪裡出了錯?怎麼改善?遠比花式貼顏色標籤重要多了。

一個人講話若有道理,不會因為他是什麼顏色就變得沒道理。反之亦然。

每個人都是選擇性關注,誰都不用假高尚。

有些人認為打擊苗博雅的公信力比什麼都重要,比探究2歲孩童喪生的真相重要,比幫助一對無助被政府欺瞞的父母更重要。我尊重他們的人生態度。

但我也是真心覺得,實現我的理想信念,比回應鯊魚戰術重要,比浪費時間叫醒裝睡的人更重要。

我也相信,大多數的公民會認同就事論事的價值。

「行公義、好憐憫,謙卑地與信念同行」我不會因為這些無謂的政治攻擊阻擾,而減緩了我對理想的追求。

也希望瞭解我的朋友們,能明白我的用心和固執。這樣就很值得了。

——

支持苗博雅

https://portaly.cc/miaopoya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