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都沒碰到就喊最高禮遇,我都替朱主席尷尬了

面都沒碰到就喊最高禮遇,我都替朱主席尷尬了。

朱主席結束浩浩蕩蕩的訪美之行後,似乎對這趟旅程非常滿意,還說是「非總統侯選人最高的禮遇」,我們姑且不論這是否代表他無意角逐總統,也不論所謂的禮遇是高是低,畢竟這種事情無從比較起,只問一件事就好:這趟小旅行究竟達成了什麼效果?

國內輿論就不用說了,各界對於朱立倫突然急轉彎大喊親美只感到困惑,畢竟不少國民黨人士同時還在大喊親中,自己都沒有共識外人看了只覺得莫名其妙。而國外呢?朱立倫有與美方達成什麼樣的共識嗎?好像也沒有,也難怪最後只拿著「禮遇」出來說嘴。

整個行程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新聞就是原本朱立倫期望訪問華府時能與印太事務總監坎貝爾會談,結果人家說另有行程不在就跑了,很是尷尬,事後美方也未對這次訪問發表隻字片語,彷彿一切未曾發生過,只看到朱立倫一個人的心得感想,和觀光客也沒什麼不同。

朱立倫此次訪美的總結,我想只能用「一廂情願」來形容,他固然理解美台關係有多重要,但事先沒有互信基礎的情況下就跑去,至少也該對「瘋豬肉」道歉吧!明眼人都看得出碰了軟釘子,還要騙自己「最高禮遇」,他不尷尬我都替他尷尬了。但無論如何,難得疫情期間還能夠去美國遊覽一下,也算是幸福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