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條子執政大不幸


就在中國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極力袒護因為中和染疫幼童被延誤就醫而不幸身亡而身陷政治風暴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之際,被前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作為對台灣招安的香港也即將在幾天後的的七月一日迎來「回歸」二十五周年,整個香港也大費周章地打點門面準備大肆慶祝,連香港著名的雙層巴士車體上也循往例噴上慶祝標語,只不過仔細一看除了有「熱烈慶祝香港回祖國二十五周年」斗大的字外,底下竟然還寫著「1997-2022」這樣的數字,令許多香港網友見狀都忍不住爆笑說像極了墓碑上的生卒年數字。

此外,即將在七月一日上任的候任香港特首李家超日前才率領新政府班底亮相,但是包括李家超,以及港府第二號人物的政務司長陳國基、留任的保安局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四人,卻都是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因為暴力鎮壓香港異議人士而被美國宣布制裁的港府官員(註1)。這種還沒上任整個新政府的幾位幾位主要高層官員就被美國這個世界唯一超級強國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情況,不但寫下香港這一個國際自由港市的空前難堪紀錄,也使得曾經獲得鄧小平滿口承諾「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卻在回歸中國還不到二十五年就已經豬羊變色,曾經讓台灣人欽羨的自由繁榮的香港在未來蒙上一層沉重的陰影。

彷彿是上天示警一般,在李家超率新政府成員亮相的前一天,曾經承載無數人記憶的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坊」水上餐廳繼 五月三十一日撤離時發生與其本體相連的大型躉船突然入水翻沉的事故的事故,於六月十八日被拖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突然遇上風浪」,隔天竟全船入水翻轉沉沒(註2)。緊接著香港元朗一座電纜橋在六月二十一日突然起火,猛烈的火勢導致部分橋身呈現「V」字型倒塌情況,造成屯門、元朗、天水圍多處地點皆有停電情況,甚至一度導致部分港鐵線路停駛(註3)。如此一連串的事故,在在都讓人覺得是不祥的預兆!

整個來看,警察出身的李家超當上香港特首被各界普遍認為是中國想要「從嚴治港」,進一步的限縮香港人的自由將香港「內地化」,必然會使得香港這一個曾經在大英帝國給予高度自治的自由港市被中國共產黨的「社會主義鐵腕」掐到窒息,進而完全喪失其在世界經濟體系所扮演的特殊角色最終成為一座再也無足輕重的一般中國城市,究其原因,純然是黨國體制下的行政官僚凡事仰承上意的必然結果。同樣的,新北市市民在四年前選出了侯友宜這麼一位在過去戒嚴時代,作為兩蔣白色恐怖手段迫害全體台灣人打壓台灣民主發展鷹犬當市長,就應該認清:像侯友宜這樣的「黨國條子」,必然跟李家超一樣,其日積月累所養成漠視人民生命自由與權利的積習難改,一但讓他們上台執政,只會給人民帶來大大的不幸!

(註1)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86355
(註2)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6403699
(註3)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1005143-260409?chdtv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