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南人

這兩天,台南很文藝。

不但有新聞頭條「地獄展」,孟買也在台南「說書」,市長也不停地在推銷自己故鄉的戲劇與小吃,更是拍了這個「創世紀」。此源自於《創世紀》名畫,為米開蘭基羅在1508年至1512年間的作品。

那時候歐洲的藝術家們,提倡以「世俗的人」為中心,肯定人是真實生活的創造者和享受者。主張以人性對抗教會的神性,標榜人權對抗神權。雖很多藝術創作內容仍以宗教為主,但以現實人物為素材,如聖徒、政治家、農夫商人等。

資本主義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得以茁壯。也因此在科學上,注意在人的經驗上發掘自然,個人天分才得以自由發揮。因此在藝術上:以絕對的唯美主義,對抗宗教強調的禁慾路線。

這兩天台南小吃名店們紛紛表示:這是2022年以來生意最好的一陣子,因為一個展,創造了台南的旅遊商機;而美術館周遭的旅館也都有九成的客滿。

台南是台灣傳統美學與生活產業的本營,用藝術賺錢,創造這樣的環境是很符合自身特色,又前瞻的。鼓勵集體小規模的創意,走出老城市的宿命,黃偉哲做的很真的很好,開創台南自己的世紀。

#這些國中生未來一定會自信地說出我是台南人

 

< 資料來源:無良公關公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