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完美的政府

 

從新北市府拒絕提供錄音過程,一路下來,荒腔走板,確實讓探長重重摔了一跤,根據民調;認為探長必須負責,高達六成六,有七成的人對探長失去信心。圖/截自新北市政府直播記者會

 

台灣的政壇政客支持度起伏,瞬息萬變,民調高低宛若潮水,政客想要登上神壇,受人默拜,除了要有專業團隊,隨時進行危機處理,還必須有媒體願意協助吹捧,甚至網軍帶風,否則無法登峰,一旦三者缺一,有些人會快速跌下神壇,此言果然不虛,因為前有韓國瑜,今有侯友宜。

看看小英總統,鼎盛時期支持度來到70%,創下記錄,如今只剩下47%,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是如此,從支持度高峰到低谷,不足一年。

經常發言抨擊陳時中的防疫政策,拿到很高聲量的侯探長,每次「酸宗痛」的民調,總是居高不下,藍營為了拿回中央執政權,也小心翼翼,維護這塊藍色政壇之寶。

但是,吹哨人出現,打破這一潭渾水,恩恩之死,所引發的「官僚殺人事件」,逐漸明朗。

從新北市府拒絕提供錄音過程,到消防隊大演戲,一路下來,荒腔走板,確實讓探長重重摔了一跤,這一跤可不輕,根據蘋果日報民調;認為探長必須負責,高達六成六,有七成的人對探長失去信心,證明人民眼睛不瞎,自己認為防疫很厲害的人,就會負擔更大的防疫失敗打擊,天公地道,如此而已。

過去,探長周圍的公關團隊,被稱為史上最佳,把探長打造成熱心親民形象,可惜,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政府,這句話說給官僚機構上班的人聽聽,也給恩恩爸爸作個參考。

因為痛恨集體主義對個人自由壓迫,所以創造出無政府主義哲學的普魯東,一輩子想要組織沒有政府的社會,卻只是紙上談兵,因為人類無法在沒有規範下管理自己,有了規範,就有了政府,但是,這個政府永遠不會完美,這裡面涉及人性因素,如果恩恩爸爸早點知道;政府不會完美,就不會空等救護車81分鐘,斷送孩子的生命,所以,永遠不要相信任何政客說:「我們準備好了」。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苦主要一個電話通聯,變得那麼困難,因為,探長不願意真實真相暴露在陽光下,如此簡單而已。這個事件更讓人顛覆的是,「真實總是比電影還殘酷」。

喜歡好萊塢電影的人,從銀幕上見識過警方報案中心,如何接聽電話,如何快速援救被害人,甚至奮身投入協助偵破綁架案,這樣子還不夠,看看美國連續劇「急診室」,護士醫生如何挽救生命,台灣人可能受到這樣的電影洗禮,認為現實生活也應該如此,擔任緊急報案中心的接電話者,也應該有這樣的準備,訓練,結果一聽錄音帶,全民昏倒,因為現實世界不是這樣,身分證連續來回一問再問,也難怪苦主想問一下:「這樣的SOP是出自哪一位天才之手。」

不要說美國了,連韓國拍攝的緊急報案中心連續劇,也知道工作要做好,必須有一對特警隊相呼應,準備遇到危機,快速出動搶救受害者。

接電話的位子上,任務電腦桌面,顯示所有可能聯繫單位電話,求助者的語音一進來,可以立即連結文字,這種軟體早已問市,很快把身分資料顯示銀幕上,然後從報案中心連結到消防隊,特警隊,醫院急診室,救護車,甚至包含救護車幾輛待命,醫院床位空或滿,都會顯示,打電話的人只要說一次身分證號碼就夠了,台灣號稱電腦王國,但是,探長引以為傲的最先進的報案中心,竟然是這種水平,誰還對政府有信心呢?

救命的寶貴時間,就這樣被問明身分浪費了,苦主真的欲哭無淚。

所謂SOP就是可以演練的「救命聖經」,請問當初設計這樣的SOP,有經過實際演練嗎?有經過熱線高峰的考驗嗎?從事緊急報案中心工作者,是否事前經過訓練,在橫向或縱向聯繫中,居然還出現質疑醫院有沒有開,真的荒唐到家了。

看看台灣民調第一名市長,竟然如此管理市政,民調用吹的比較快,我真的不敢相信他有能力把台灣治理好。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