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封鎖理性質疑

孟買春秋被柯文哲臉書封鎖,真是又達到另外一個里程碑,她的文筆幽默有趣,又把鮭魚打到退出臉書,難怪簽書會這麼多人。

一般民眾封鎖一般民眾,這是個人的選擇,但政治人物封鎖一般民眾,會引發限制言論自由的質疑。聰明如同蔡英文之類的政治人物,其臉書上的留言,充斥著滿滿的攻擊言論。如果留言者的言論是侮辱他人或以其他方式嚴重擾亂討論交流,封鎖是合理的。但孟買春秋的批評理性幽默,如果是聰明的政治人物和有能力的團隊,能夠化解這些質疑,一定會得到更多的選票支持。

政治人物被視為具有公共利益的人,封鎖像孟買春秋這樣理性批評的聲音,代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其實很簡單,就像鮭魚躲起來一樣,無望皇后的墓誌銘大概就是這樣:因為胡說八道被揭穿、無法因應,只好躲起來。

孟買春秋的質疑讓幕僚和柯文哲臉書的主要負責人無法處理,已經造成嚴重困擾的情況之下,柯文哲臉書只好封鎖孟買春秋。

但封鎖有用嗎?

要選總統的人,起手勢做出這樣不理性的行為,在選民腦海中,造成傷害言論自由的深刻印象,想想也是悲哀!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