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手資料的人做明星證人?

06/29/2022星期三

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昨天轟轟烈烈地結束了他們的一月六日調查聽證。並且由他們的明星證人,川普時代幕僚長 Mark Meadows 的女助理Cassidy Hutchinson提出證詞。她指出在去年一月六日那天,川普坐在總統座車上大發脾氣,用髒話說他是Fxxx總統,並且強迫座車開回國會,還跟車上的祕密警察爭奪汽車的方向盤,甚至攻擊 assault 他們,用手掐住一個人的頸部,命令他們立即回到國會。

這次公聽會又由十幾個電視台聯合轉播。於是昨晚所有的電視新聞都用她的這幾句話大作文章。說這是歷史性的證詞,說這足以證明川普當天不僅策動群眾暴動,他自己甚至要回到現場去指揮。還說這足以證明川普發動政變,要阻止國會通過選舉結果,足以做為起訴他的理由等等。

我不知道有多少不會自己思想的聽眾跟讀者會全盤接收。因為首先要知道這是一面之詞,而且她自已也說當時她不在這汽車上,她是從一個白宮助理Tony Ornato哪裡聽來的。在一個這樣重要的聽證會上,為什麼會讓一個第二手資料的人出來做明星證人?當然是因為那在場者不願意或是不被允許出來作證。

事實是,當時在這車上的祕密警察Bobby Engel,跟駕駛汽車(也是秘密警察),以及Tony Ornato 都已經在這委員會私下作證,但是他們卻不被邀請出來公開作證,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證詞跟這位 Hutchinson 的不一樣。當時在車上的兩位祕密警察承認,當時川普確實希望回到現場,但是他們都勸告川普不要回去。雖然川普當時確實是很生氣,但是從來沒有發生搶奪方向盤的事件。Tony Ornato 也向媒體表示,他從未跟Hutchinson簡報過那次的經歷,他對於Hutchinson 這樣作證感到非常意外。

後來我們知道,Bobby Engel,駕駛汽車的祕密警察,甚至Tony Ornato都表示願意再度出來公開作證。根據昨天的親民主黨電視台ABC,CBS,NBC的新聞中都有這句話,說他們願意作證。他們才是第一手的證人,但是卻沒有被安排。就因為Hutchinson是最聽話的,說得話全部是他們需要的。而且據說 Hutchinson 在一個星期前又換了一個律師,才安排了昨日的公開聽證。而且有人找出她第一次在國會作證時的證詞,她說她是overheard 聽見有人這樣說。現在卻改作是從白宮助理(有名有姓)那邊聽來的。所以說這是一場經過排練的政治謊言再明顯不過。

由這事件可以看出,這個一面倒的委員會,連一點點的跟他們要求的立場不同的證詞都不願意聽,也不願意讓國民聽見。

這就是我過去說過的,當你舉行一次作秀式的聽證,只准一方面陳詞,禁止對方說話,阻止交叉盤問,就是這樣的後果。這個所謂的兩黨委員會,所有九位成員都是在去年一月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的眾議員。不管多麼幼稚的人都可以知道這聽證會的目的不是為了尋求真相。

聽到民主黨的說謊大王 Adam Schiff 謝夫在CNN上面說:她沒理由說謊,她說謊沒有好處。這才奇怪。今天任何人願意公開出來痛罵川普都有好出路。聽說CNN已經跟她接頭,願意給他工作。此外川普昨天也發表聲明,說當他即將卸任時,選擇攜帶一批隨員到Mar-a-Lago (工作)。這位Hutchinson懇求帶她去,川普沒有同意。這些都是她願意說謊的理由。

因為委員會中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共和黨人,所以所有對川普有利的陳詞以及證人都不會出現。例如說,川普在一月四日就知道群眾可能出現騷動,向首都警察提出建議,他願意撥出兩萬國民警衛軍協助維持秩序。但是多次電郵往返,都沒有被最高決策人--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批准。這一次共和黨多次要求佩洛西出庭回答問題,委員會就是不批准。也不允許那些電郵做呈堂證據。如果你們口口聲聲說川普策動騷亂,為什麼川普要調用軍隊予以阻止?為什麼反而是民主黨阻止他這樣做?佩洛西應當負甚麼樣的責任?這些都不是委員會關心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