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齡,生雞蛋無,放雞屎有

金美齡,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台語)

台灣旅日名女人金美齡,因安倍晉三被刺事件,在媒體大出風頭。先是說,安倍晉三和她情同姐弟,隨時可以一通電話相找,和安倍家人如何親密.....等。

接著又相繼爆料,她帶賴清德副總統致祭中見到日本政要,賴副總統竟然沒有帶名片,意思是大失國際禮節。最新又爆料,賴副總統7/12去參加安倍家祭,都是她陪同,還是她介紹,因為日本政要不認識賴副總統。並公開大罵駐日代表謝長廷缺席,也斥責駐日代表處都沒在做事.....等。

這種話,在藍媒、紅媒眼中,當然如獲至寶,拿來大肆炒作。把台灣一次重大外交突破降格,也讓台灣對堅強盟友安倍的敬重、哀悼蒙塵!更把賴清德、謝長廷大大奚落、羞辱一番。

其實,關心這件事的人都知道,賴副總統此行是受安倍家人之邀,謝長廷也已在7/11,就陪賴副總統向安倍家人致哀。金女士很熱心是事實,和安倍家人稔熟可能也是事實,但她喜歡居功,不識大體,卻也是事實。

這讓我想起,二十年前就有人跟我說:「金美齡,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台語)」。

圖:2015年,小英未當上總統前訪日,首相安倍晉三在中國強大壓力下,與小英團隊,及安倍好友許世楷伉儷等友人合影,就是沒有金美齡。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