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安倍的台海:中共更危重,台灣更安全

 

安倍離世之後,大陸愛國賊狂歡,大量垃圾文字被海外大翻譯運動「轉介」到日本,使日本人更怒火中燒。結果是,日本自民黨在參議院選舉中大勝,參議院主張修憲的議員超過法定的三分之二,加上早已符合修憲門坎的眾議院,只剩最後一道門坎全民公投了。

因為愛國賊們的「助力」,日本民間厭惡中共的情緒更高漲,全民公投的結果也不問可知。此後日本修憲,恢復「正常國家」的功能,日本便可堂而皇之擴軍備戰,對海外用兵。

中共喜歡說「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愛國賊們的「賣國行為」,實在精神可嘉。

安倍喪禮前,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受安倍家族之邀,以家屬親友的身份到日本吊唁。台媒報道,賴清德以破天荒速度得到日本簽證,來不及安排專機,直接乘民航前往。到達現場後,無須跟其他外國使節排隊,直接進入靈堂。當其時,中共駐日本大使,正在外面乖乖等候。

中日有正式外交關係,台日沒有外交關係,中共去的是大使,台灣去的是副總統,中共大使要排隊,台灣副總統長驅直入,親疏有別,擺明打臉中共。安倍之死使日台關係進一步提升,再加上國家憲制正常化,日本將可放手經營自己的亞太戰略。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台灣被侵則日本必將介入,如此一來,中共武統台灣的難度更高,而台灣也更安全。

中共愛國賊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結果,那又有誰能阻住他們呢?

日本國家正常化後,日本又豈只經營日台關係?美日印澳另有「四方峰會」,日韓關係大大改善,日本積極參與東南亞國家的開發投資,拆解中共的外交收買與拉攏。此外,日本即將把國防開支增加到百分之二,加快航母與大型戰艦建造,以日本的國力與科技水平,成為海上強國指日可待。

反觀中共,因經濟陷入困境,食之者眾生之者寡,再加無限度擴軍和大撒幣,勢必拖垮自己。以中共日漸衰敗的國力,對付美日印澳,加上北約,二者實力之高下不言而喻。因此,安倍之死,不會使中共有任何得益,相反的,中共的處境將更險惡。

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擴充軍備,美國北約之外,日本澳洲甚至東南亞諸國也不甘人後。軍備競賽結果有兩端,一是最終打一仗,以民主國家為一方,以中俄為另一方生死較量,輸的垮下,贏的重整世界;另一個結果便是有實力的撐住,沒有實力的陰乾崩潰。

當年蘇共垮台,便起因於軍備競賽,不是美國與西方推翻蘇共,而是蘇共把自己耗盡了,體力不支自我解體。現在美國與西方寄希望於中共的,就是這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作對華政策宣講時,強調美國不志在改變中共體制,不反對中共崛起,只希望塑造中共的「戰略環境」,這是很體面的說法。改變中共唯有打仗,消耗自己很不合算,中共要不要改是中共自家的事,改有改的風險,不改有不改的後果。但中共若想擾亂世界,不按規矩行事,那就關美國的事,所以美國要限制中共作惡的行徑。

長遠來說,沒有比「改變中共戰略環境」更有效的策略了。此所以美國放棄特朗普的「美國優先」理念,與歐盟修好,鞏固與日印澳的關係,拉攏韓國,收服東南亞諸國,甚至太平洋島國,美國都不放過,使中共在國際上更形孤立,更難攪風攪雨,更無作惡空間。

改變中共戰略環境的大計,目前已初見規模,往後只是鞏固與發展的問題。中共面對如此的外交困境,已經動彈不得,日後被圍堵陰乾,也就走上蘇共的老路。

近日美國眾議院以329對101之比,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此外包括支持台灣維繫足夠自我防衛能力﹑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支持台灣設立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劃,以及建立美國官員赴台研習交流計劃等七項修正案。

美國官員要「赴台研習」,這不是笑話嗎?但美國官員赴台,誰又阻止得了台灣官員「研習」?美國文官去武官也能去,那就等於美軍派高級將領和軍訓人員去幫助台灣整軍,如此也無須畫公仔畫出腸了。

最大的問題是,中共對日本修憲,對日台關係深化,對美台關係發展,一點辦法都沒有,除了罵街只好啞忍。啞忍的結果,又暴露自己無能,對外示弱,對內招嫌,灰犀牛一隻隻衝來,只等一隻黑天鵝來敲喪鐘了。

後安倍時代,中共日子更難過,台灣處境更安全,這便是小粉紅與愛國賊們努力的成果,得其所哉,可喜可賀!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