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軍民兩用 台商入股助攻?

報載某台商大老,將斥巨資入股中共國家隊的紫光半導體,台灣業界或某些媒體,以企業一般投資作評論報導,殊不知,這投資對象,乃中共國家隊的重中之重,肩負中共軍民在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與應用,台商卻幫助促進中共的科技發展,毫無敵我意識

投審會證實已收到鴻海投資紫光的申請資料,但因資訊不足要求鴻海補件,且確定將罰最高2500萬台幣。(資料照)

 

紫光在台灣馬朝時,曾經趾高氣揚的說,要買下台灣IC設計公司,更忝不知恥說要買下台積電。還好在台灣有識之士聯署阻擋下,才免於葬送台灣IC產業,也讓美國等民主國家,洞悉中共在全球偷、拐、搶、騙,欲滲透及併吞民主國家尖端科技技術,並發展其高端軍事科技的陰謀。如今紫光早被美國列為管制公司,許多美國相關設備、零件出口,都須經美國政府層層審核。

中共在二○一五年「十三五規劃」(第十三個五年政經戰略)下,「中國製造二○二五」,揭櫫發展十大領域,十大領域之首就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而首要強化的就是半導體晶片的本國技術。

習近平更在十三五的十四大戰略中提出,「大數據重塑未來國際戰略格局,誰掌握數據,誰就掌握了主動權!」李克強也在「深化科技改革實施方案」,要求擁有自主的知識產權核心技術,以搶佔國際科技制高點。而紫光集團,就是中共當年極力扶持的半導體企業;這從當年的趙董在台灣大言不慚說:「沒有像聯發科,要自負盈虧包袱」、「與記憶體巨擘洽談合作,蓋九百億人民幣記憶體大廠」、「未來五年是關鍵」…這些完全接軌「十三五規劃」精髓。

這個背後靈就是中共,枱面上出資併購紫光的則是廣X集團。重要的是,中共是意圖藉此建立中國半導體民族工業鏈,在「軍民兩用」(Dule Use)下,不只可用於發展經濟,更可用於高端國防用途,惡劣的遂行其全球軍事霸權。中共這個陰謀,這幾年來,已在美、台、日、歐…等國合作下逐一破解,如今這個台商大老,或許是迫於中共要求,合作解決這「爛尾樓」;或許是為大老急欲發展的半導體產業練兵;或許是要為其電動車產業,找到低成本或低階晶片。但不管如何,他要加入的是中共這個惡名昭彰的民族工業鏈,以對抗台灣。

期盼投審會,針對這攸關國防安全的投資,嚴格審查,並仿美國CFIUS,納入國務院及國防、國安部門,並採美國Foreign Trade Act原則,做好Effect Principle分析及審查。其次,政府應儘速修改「中台投資貿易規範」,針對影響國安、資安、隱私等事項,仿美國CFIUS等規範,另立專章處理。

(作者曾任美商台港區法務主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