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讓美國的敵人額手稱慶?

07/24/2022星期日

美國軍方這星期向國會提出報告,國防部招募新兵的工作面臨空前困難,到九月底的本年度招募計畫可能較目標短少一萬陸軍士兵,空軍也會短少四千人。總共三軍及海軍陸戰隊一共會短少兩萬八千人。也就是比目標少了四成之多。

據軍方提出的理由包括:目前職業市場好景,到處都缺乏求職者,所以青年不愁沒有出路。其次,目前的青年健康問題比過去差很多:癡肥,糖尿病,心臟病的比例都高出過去很多,據說只有23%現在的年輕申請者符合健康標準,即使他們想入伍都無法達標。此外目前的申請者的學術資格都難以達標,很多申請者無法通過基本學術(英語及數學)測驗。這無法不令人哀嘆,美國年輕人整體的素質的下降。

不過一個不可忽視的事實是,根據軍方紀錄,這是自1973年以來軍方招募最差的紀錄,而那一年是美國結束越戰即結束徵兵制的一年。當時是美國反戰高峰期,也是美國年輕人「反美」的高峰期。而現在呢?要知道拜登一上台就通令國防部及軍方要徹查軍中的極右派,說他們「極右恐怖份子」才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之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就在去年二月初(拜登上台不到兩個星期)下達備忘錄,給予軍方60天時間討論軍中是否有極端分子,及如何清攪的問題。還說:有任何極端、異見的ideologies都不可容忍。這根本是要清攪軍中的不同意見(川普支持者)分子。

加上我們去年夏天提過的,陸軍發出他們的招募宣傳短片,其中之一說他們需要的士兵「成長於女同性婚姻的家庭」,其他幾個短片則強調有黑人,拉丁族裔,以及寬容的特質。你能不能聯想到,這些招募廣告是讓年輕人卻步的因素之一?(下圖是陸軍招募影片中,同性父母家庭的和睦景象。還包括一對女同性戀者的婚禮畫面。請問這跟國防有甚麼關係?)

據說目前軍方對抗這「招募困難」的方式是降低要求,這些方式包括:不再嚴格要求不能在顯眼地方有紋身;對於那些沒有高中學歷的申請人,給予第二次機會;提高對通過者的現金獎勵,及各項優厚待遇;重新檢查那些體能不合格的人,找出是否有可以改進的空間;將那些不合格的人再找出來重新訓練等等。

拜登不僅讓美國經濟局面下陷到無以復加,還讓國防及軍隊淪陷到無以復加。你說美國的敵人會不額手稱慶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