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會哭很會跪的黨

 

台灣藍綠陣營人物品格習慣最常見的差異就是哭與跪。藍營人物動不動就哭,動不動就跪,這大概與他們的出身背景有關。他們大多出生在條件較優渥的家庭,如溫室裡的花朵,風霜氣少,兒女情長,所以動不動就哭。又因為他們帶著大清帝國遺留下來的老式禮教習慣,視下跪為平常。外來的國民黨人擁有這樣的文化背景,本土派的黨員耳濡目染有樣學樣,跟著哭,跟著跪,也早就習慣了。反觀綠營人物,他們的出身與成長過程相對較為坎坷,性格比較草莽。除非真到傷心處,他們哭的機會比較少。又因為他們離開大清統治時日較久遠,受日本統治五十年,所以比較沒有下跪磕頭的習慣,公開下跪的場面比較少見。

哭與跪在國民黨的文化中一直佔著重要的地位。

 

根據報載,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參加板橋區新埔國小校舍翻新啟用儀式,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肯定侯友宜十一年來協助舊校舍整建,活動中突然跪地感謝侯友宜,身旁的里長等也跟進,眾人突然之舉讓場面顯得有些尷尬。侯友宜晚間受訪時對此表示,議員突然的舉動也讓他嚇一跳,他趕緊起身揮手制止,表示其實真正該感謝的是學校跟家長,還有很多在第一線打拚的夥伴。【自由時報


古裝電視劇中的下跪與「愛卿平身」戲碼忽然在新北市上演,令人有今夕何夕之感。

 

寇老對侯市長的反應有三個意見:

第一,侯市長趕緊起身揮手制止只是一種反射動作,謙讓但不謙卑,令人想起舊時候皇帝老爺的「起來咯」「平身」。

第二,侯市長說真正該感謝的是學校跟家長,還有在第一線打拚的夥伴,顯示他的格局仍然十分狹窄。據悉,校舍改建經費來自中央,還有千萬的納稅人。市政府拿錢建校舍,是再普通不過的工作,討甚麽功勞?有什麼值得下跪感恩?

第三,侯市長對下跪這種落伍封建、貽笑國際的行為,未置一詞。顯然他並未察覺下跪是一種失態,他的心態和大多數國民黨人一樣未能跟上時代,國際觀也不足。


新北市下跪事件曝光以後,網民一片撻伐。

 

至於那個市議員周勝考,素質之低落,動作之粗鄙,使新北市選民蒙羞,台灣人丟臉到國際,自不待言。但仔細想想,事件本身也不應太令人意外。高雄市不也曾經選出一個只會滿嘴「發大財」、「他奶奶的」的市長?台灣不是曾經選出一個只會自戀賣俏,連鹿茸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總統?有這樣的總統,這樣的市長,相較之下,這個市議員也就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了。


輿論對下跪事件反映惡劣,難道國民黨人事先未能預料?國民黨人的腦筋怎麼啦?

 

根本的問題是,像周勝考這種素質的人也能夠在國民黨中脫穎而出並當選為議員,顯示國民黨的沒落與選民水準有待提升。台灣要立足國際,除了早日罷黜落伍封建的國民黨,提升國民素質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隨便谷歌一下看看周勝考的背景,結果真是慘不忍睹。

 

如果你如果真的看不清楚一個候選人,你不妨看看他身邊的朋友。侯友宜正在競選連任,周勝考不單是他的戰友,還是他曾經站台力挺的人。他會力挺推薦一個這麽粗鄙不堪的人,他自己品質如何,不問可知。

唉!這個只剩下哭與跪的百年老黨。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