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跪市長的封建爛戲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在一所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時,致詞細數同黨籍市長侯友宜的政績並帶頭率眾下跪感謝,宛如封建時代「叩謝皇恩」的突兀畫面,讓人看了啞然失笑。

藍營議員周勝考(中)帶頭單膝下跪感謝市長侯友宜協助校園翻新。(記者翁聿煌攝)

 

民主時代,市長是人民的公僕、政府的存在是為了服務人民,施政建設地方是首長應盡的義務,而非掌權者的「恩賜」;議員作為民意代表,理應監督市長,而非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而跪謝的大拍馬屁舉動更只會辜負選民的託付與自身職責。

一項地方建設的完成,從來都不是縣市長一人的功勞,從老百姓上繳納稅錢供地方政府財源、行政官僚處理預算編列與工程發包、議會民代對預算的審議與把關、中央政府的經費補助到一群默默無名的建築工人辛苦地興建樓舍,正因為有許多人的付出,才能有今日地方官得意剪綵啟用而列為自身「政績」的建設成果。

如果這名藍營民代真要向市長下跪的話,不如向侯友宜跪求公布「恩恩案事件」的真相為民請命吧!

(作者是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