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千歲助選團的奧妙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出爐,網友笑稱「千歲助選團」,其中不乏許多具有新黨、親民黨背景之重量級人物。這樣的布局,顯然是針對黃珊珊而來。

黃珊珊於一九九八年,廿八歲時便獲新黨提名,以港湖選區第一高票入主第八屆臺北市議會,隨後加入親民黨成為六連霸議員。這十三位蔣萬安助選大將,幾乎都是黃珊珊在新黨、親民黨、以及市議會的前輩或同袍,想當然必有足夠的接近管道,與黃珊珊私下打暗號、密室協商「如何保全大局」。

事實上,柯文哲八年市長期間有太多政策、作為,可供蔣萬安疾呼挑戰並且提出具體興革方向,直接與市民產生對話、共鳴;最起碼選戰當前也應該找同為國民黨青年世代的連勝文象徵性支持。然而,當前的蔣萬安儼然一副「叔叔、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坐等長輩們幫忙搓圓仔湯,期望形成「棄黃保蔣」的形勢,配合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條件,即想輕易問鼎台北市長寶座。

這樣的當選過程一旦成真,堂堂首都市長竟然是靠市議會的公公、老老們「喬」出來的,俗話一句「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未來台北市政府如何與市議會維持正常對等的府會關係?

(作者為台北市民,法學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