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的日常,是這個

莊瑞雄委員在臉書上,放了一張陳時中吃泡麵的照片,引起藍白騷動。大選在即,政治攻防,在所難免。但我看到媒體寫一句「網友表示:我們的是日常你們的卻成了廣告」。

我對「日常」兩字,很有意見。因為,我很湊巧知道陳時中的「日常」是什麼。應該說,全台灣的人都知道陳時中的「日常」是什麼。

2020 年,1 月 23 日,小年夜。陳時中主持了他的第一場防疫記者會。那時,武汉肺炎疫情開始蔓延至武汉以外,台商返台潮也正在發生。假消息四處竄流,全台恐慌。口罩賣到缺貨。

陳時中部長,這天,親自上陣主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一開,就是 885 天。

每天說明疫情、染疫人數、個案足跡、政策宣導、口罩、疫苗、快篩。

全世界沒人這樣,一個防疫指揮官,站到第一線,穩住疫情、穩住民心,並且任由記者發問,問到飽,問到每個人都滿意、心安為止。

當時,陳時中要做兩件事:

  1. 傳遞正確資訊
  2. 控制疫情

知道正確的資訊,人就不會怕,遵照科學的方法,就能戰勝疫情。

台灣對抗疫情,當然不是陳時中一個人,而是全台灣的醫護人員、相關工作人員。但,在第一線頂著眾矢之的、千斤萬擔壓力的人,是陳時中。陳時中的日常,是這個。

有些人的日常,是吃一碗泡麵。是要比什麼?有什麼好比的?他吃碗泡麵是礙到誰了?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