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談「沒有人權」的「好處」

 

代表國民黨出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的張善政,曾當過科技部長及行政院長,二○二一年五月八日出席「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論壇研討會,發表論文,力主「台灣科技業應快去中國進行高階研發」,還認為中國的優勢是「大陸雖然沒有人權,但在人工智慧蒐集有個『好處』,基因採集要蒐就蒐,這是民主國家趕不上的,未來人工智慧一定是中國大陸領先美國。」不但沒有譴責中共踐踏人權,似乎還十分認同欣羨他們「基因要蒐就蒐」的做法。當時《風傳媒》的報導還為此下了一個小標題:「中國的人工智慧有『沒有人權』的優勢」。

聯合報在二○二一年五月九日和十日兩天,都有記者周○豪的相關報導,不過該頁面目前都被清除了,顯然是親中的該報在幫張善政「清除選舉路障」,做漂白的工作。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幸好,網路平台PTT留下了該報導的資料,張善政想要船過水無痕地賴掉,大概是不可能的。

一個認同獨裁政權「好處」的人,適合當「台灣國門|桃園市」的市長嗎?桃園在地人能接受嗎?

(作者為台師大教職退休,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寶島論壇》週一節目主持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