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嗆人「哈巴狗」是在嗆自己人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未到之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政論節目中大放厥詞預言:台灣權貴像哈巴狗般跑去機場拜見,將把台灣的臉丟光…云云。台灣雖是言論自由國家,但筆者對於游議員口無遮攔的言論,難以苟同,並提下列數項問題請教游議員: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

 

一、誰讓國旗不見:台灣官員或民眾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可攜帶、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請問游議員,到中國可以嗎?別的國家官員到台灣訪問,我們的國旗隨處飄揚,請問游議員,中國官員來台灣時,他們落腳或經過之處可以有國旗嗎?

二、誰像哈巴狗:世界各國官員來到台灣,均依國際禮儀進到總統府會見總統,2008年11月,中國的陳雲林來到台灣,他只是一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而貴為總統的馬英九竟親自到台北賓館見他,對方還以「您」、「馬先生」來稱呼,請問游議員,這樣該如何形容?

三、誰才丟臉:老k被共產黨打到台灣,老蔣時代高喊「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到後來一個個國民黨籍的退休將領,拿台灣退休金到中國跟解放軍領導杯觥交錯,大言不慚地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還有人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訓話,之後,並敵我不清地說共機繞台,不算挑釁,而這樣的退將竟是貴黨的不分區立委,請問游議員這樣算不算丟臉?

國軍退伍中將、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右下)過去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以游議員的年齡觀之,應是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教育程度應不錯,對台灣外交困境理應十分了解,但若只因政黨屬性不同,就口出惡言汙蔑來賓與自己同胞,適當嗎?其實,哈巴狗也滿可愛,至少牠不會造口業,亂罵人。在民主素養日益提高的台灣社會,造口業的政治人物,早晚會被民主潮流所淘汰。

(新北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