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搜查川普佛羅里達住宅細節曝光

08/09/2022星期二

有關FBI搜查川普佛羅里達住宅的細節逐漸曝光了。據報導,為數30名聯調局便衣探員是在星期一早上九點鐘到達川普住宅,直到下午六點半離去,整整待了九個多小時。所以川普在傍晚七點之前發出聲明,完全可以理解。他等到這些人走了才宣布。(唯一疑點是,我們見到的警察在門口守衛的畫面都是天未亮時,這一點還有待澄清。)

這些探員很明顯是特地挑選川普一家人住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球場夏季別墅時,前往這裡突襲及搜索。(因為川普一家人每年夏天都到新澤西州居Bedminster住。)這時佛州的Mar-A-Lago瑪拉歌寓所都關閉,只剩下少數工人及花匠看管。

這占地20英畝的住所,平時有秘密警察看守。相信是他們見到搜索令,允許FBI探員進去,之後持有卡賓槍的祕密警察在門口繼續守衛,並禁止其他人出入。

據說,川普的律師得到消息後,一小時之後就趕到了,但是這些探員拒絕他們進入。他們只給這律師看了他們的搜索令search warrant,但是沒有給他們看法庭的affidavit,因此對於他們申請搜索令的真正目的無從了解。之後律師就要管家配合,打開每間房的鎖,沒想到他們每一間房屋都進去。(下:瑪拉歌內一間客廳,這些地方星期一都被「入侵」。)

據瑪拉歌的工人事後指出,這些探員連每一間臥房都進去了,翻動了川普夫人梅蘭妮雅Melania Trump的衣櫥,還開了他們的保險櫃,這些肯定不是「搜查政府機密文件」搜索令允許的。因為那些文件都在地下室的辦公室及儲藏室,而且他們帶走的文件也都在那裡,但是他們明顯的在這三千呎住所的所有房間都檢查及搜查了。據管家說,這些人態度傲慢,口中還不停地說:我們有權利到每一個房間跟角落。

川普指出,這些探員取走的文件中,許多是全世界領袖的信件,包括奧巴馬離任時寫給川普的一封信,北韓領導金正恩的一些信件,以及其他領袖在餐巾紙上寫的一些字。其他都是電話名單,行程表,信件,備忘錄,相片等。(因為這些文件都有登記,所以知道。)

川普他們最擔心的是,沒有律師或是任何證人在場,FBI非常可能栽贓,將不屬於他們的文件放進去,甚至竄改。如果你有跟蹤FBI調查川普(以及他的幕僚)的新聞,可以知道過去五年,聯調局的探員多少次做了類似的行為,全部有證據。(我這裡全部都提過)。其中一名竄改電郵的FBI律師已被起訴及認罪,另外一位竄改對川普官員(Michael Flynn)問話的紀錄,在電郵中誇口已經竄改了,而且到現在不交出來。

據說這些探員要川普的管家關閉閉路電視攝影機,他們拒絕。我希望川普將來可以公開這些攝影紀錄。

多間媒體報導,川普團隊一直都跟司法部合作,二月時交出了十幾箱文件。五月時,川普的律師Evan Corcoran還允許FBI到瑪拉歌的地下室去檢閱這些文件。他們在那裏待了好幾個小時。當時川普在家,還探頭進去跟他們打招呼,叫他們隨便看。六月初,調查人員再度去到瑪拉歌去見川普的律師,要求再交出更多文件,五天後,FBI對川普的律師指出,要求封鎖這間收存文件的地下室。之後就去向法院申請搜索令。據媒體說,理由是FBI感覺到川普那一方沒有充分合作。星期一,他們就來搜索及拿走十五箱文件。

到星期二晚上,事件過去超過24小時,司法部及聯調局仍然沒有就事件提出一個字的解釋。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各界推測,這是因為過去幾個月,調查一月六日事件的委員會,雖然舉行了九次的電視公開聽證,都沒有結果。民主黨內左派施加給司法部很大的壓力,要他們起訴川普,(媒體都有報導),司法部才採取這樣大的動作,希望用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動,以為必然可以得到川普跟一月六日行動關聯的證據。即使沒有這方面的證據,也可以用「私自收藏國家機密」的罪名將他起訴。

如果是這樣,這將是司法部及聯調局在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錯誤判斷的政治行動。這會讓川普的支持者認為他被壓迫。何況希拉里公開銷毀三萬多政府文件,包括一千多份最高機密文件,她從未被處罰。

不過從目前美國媒體的反應可以見到,他們等待川普被起訴,被逮捕等得不耐煩至極,這一次突襲行動在他們來說來的太遲了。CNN一個評論員說:八月八日的突襲,跟尼克森辭職是同一天,真是詩意的巧合。連CBS退休新聞主持Dan Rather都幸災樂禍地說:也許Lock her up這句話,今天在MAGA的世界,是另一種滋味。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Jennifer Rubin在推特說:也許川普今後會支持「犯人投票權」。CNN另一個評論員說:川普鼓動國會叛變,他的家只不過是被搜索,對他已經是太客氣了。

民主黨為了阻止川普當選,為了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不惜將司法部,聯調局當作政治打壓的工具,這是美國歷史的罪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