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台灣的隱形破壞力其實一直還在

彭明敏教授的朋友們,明天將在台北濟南教會為他舉辦紀念活動。

彭教授的兩本回憶錄「自由的滋味」、「逃亡」,以及離世前的「絕筆集」都由玉山社出版。更早的著作是,他與黃昭堂教授合著的「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原著是日本東京大學出版,台灣版由蔡秋雄教授翻譯。蔡教授很慷慨的交待,把所有的翻譯所得,全數捐給彭教授的基金會。

彭教授那一代人,為追求台灣的民主,往往得犧牲自己人生的自由與幸福,來換取台灣社會的自由進步。

與彭教授最正式的一張合照,竟然是在友社允晨為彭教授出版「給台灣的情書」時,與彭教授及廖志峰的紀念照。

「自由的滋味」、「逃亡」出版時,事前準備好的麥克風,竟然無聲,無法使用。合理懷疑,有人偷偷進去動了手腳,要讓活動無法進行。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是如何解決的,只記得嚇到幾乎發抖。

台灣好不容易,走到民主自由的這一步,但想要拉扯、打擊台灣的隱形破壞力,其實一直還在。這是我們這一代、台灣的新一代,絕對不忘記、輕忽的。

 

< 資料來源:魏淑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