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票容易取款難

上次可能有人看不懂,我再解釋一次,所謂口人容易棄屍難,綁票容易取款難,綁票勒贖被逮最多是在取款的時候,所以正常來說警覺性高的綁匪是不可能親自去拿贖款的。

如果不能親自取款,那麼能不能用匯款的呢?用匯款的首先警察可以向銀行通報,要求銀行在人質獲釋以後凍結戶頭,就算綁匪在銀行凍結戶頭以前就搶先以現金全部領走,這麼大的金額是非常顯眼的,而且這個年代到處都是監視攝影機,所以只要綁匪去銀行提款,當地國家警察在接到跨國犯罪通報以後可以說是甕中抓鼈,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花這筆錢的。

這就是現代開發國家綁票勒贖這種事情雖然不至於完全絕跡,可是越來越少的原因,因為想要不被抓到安全的取款成本變得非常高昂,大概只有武裝派恐怖分子才肯,或者非常肥的肉票足以讓多個組織聯合犯案才值得做。

所以現在的綁架勒贖逐漸變成集中在政治動盪或者貪腐嚴重的國家,因為在這些國家成功取款的可能性比較高。

可是就算這樣仍然要面對上述問題,也就是被害家屬付的錢怎麼樣才能安全到手?

一個變通的方式,就是跟當地國家的黑幫合作,當地的黑幫去跟家屬說他們有辦法救人,由黑幫去跟家屬談救人的謝金,成功救到人以後黑幫再跟綁匪拆帳,超額的部份就是黑幫的辛苦錢,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是自己用不著出面取款,自然就解決了『取款就會被逮,不取款就拿不到錢』這個難題,第二就是家屬拿出來的錢理論上並不是『贖款』而是幫忙救人的委託費,所以這筆錢是不會變成犯罪的黑錢的,於是之後當地黑幫把拆帳匯過去時錢也順便洗白了,可以安全地拿出來用。

如果國民黨的人真的有管道可以幫忙『救人』,我想大家都會很好奇在此之前他們幫忙『救』過多少次?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