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廢紙一張!?  


圖/中國網路

 

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8月3日發表的譴責中共環台軍演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4日晚上氣急敗壞咆哮:「這個所謂的聲明只是廢紙一張!」

中國,一向對看不順眼的國際聲明、仲裁、和約、條約,都宣稱那只是非法無效的廢紙一張!對可以阿Q意淫的騙人謊言、新聞公報、宣言,卻又如獲至寶,說得好像位階等同於國際法!

中國前國務委員戴秉國說:「(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的)南海仲裁案的裁決,不過是一張廢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舊金山和約》是一張非法無效的歷史廢紙」!

中國總理趙紫陽和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1984年12月19日於北京簽訂,經英、中兩國政府簽署確認,還在1985年送交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在「回歸」中國後,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港人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中國外交部在2017年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前夕,形容該聲明為「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換句話說:廢紙一張!?

習近平喜歡喃喃自語:「台灣自古屬於中國」。既然說自古,當然就不是六十來歲的習近平說了算!那根據的,從正統的、1684宣稱首度將台灣納入中國版圖的清康熙皇帝的那張詔書,到等而下之扯的章回小說、稗官野史、遊記詩文之類的,不都是中國官員所謂的「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非法無效的歷史廢紙」嗎?而,廢紙之所言,是為廢話;習近平建立在廢話上的「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當然是廢話中的廢話了!

中國老喜歡拿來說嘴的「開羅宣言」,上面看不到任何人署名畫押,充其量就是一紙沒有法律效力的新聞公報,會比「兩國簽署、聯合國登記在案的《中英聯合聲明》」,甚至於比《舊金山和約》、《馬關條約》的法律位階高嗎?照中國的標準,既然《舊金山和約》、《馬關條約》都是「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非法無效的歷史廢紙」,那連歷史文件都稱不上、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的「開羅宣言」,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廢紙中的廢紙了!習近平竟然敢在2012年9月19日對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說「開羅宣言是國際法」,真是貽笑國際的廢話一句!

至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即分別訂於1972、1979、1982的上海公報、中美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比《中英聯合聲明》更虛長不少歲,當然符合中國官方所謂的「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的標準,是廢紙三張了!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