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精衛也講「和平」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在台海軍演之際,國民黨中央堅持要組團赴中訪問,起先的理由是關心台商台青,後來主席的特別顧問竟然現形統戰會議,公開宣示九二共識、反台獨,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這段話隨即獲得朱立倫的背書,尤其「和平」一詞,成為國民黨自認為此行最大正當性的來源,進而還加碼辯護:這符合台灣民意的期待。

如果要徹底了解中國國民黨,一定要從歷史的途徑來分析,才能比較精確的掌握這個群體的思維養成與經驗偏好。在中國國民黨一二八年的黨史中,其確實是一個愛好把「和平」掛在嘴上的政黨,「和平」對國民黨而言,經常時候是迴避現實、擱置難題的遮羞布,每個時代的領導階層屢試不爽,可以說已經深入國民黨人的DNA之中,甚至成為亡國滅黨的重要因子。

中國國民黨有名的「和平」史蹟,可以上推一九二三年,國民黨的總理孫中山與蘇聯代表越飛簽署聯合宣言,接受共產黨員加入國民黨,以共同實現國民革命。然國共第一次的合作,短短四年就禍起蕭牆、兵戎相見,和平演成內戰的導火線。

如果不明白在和平的大旗之下,究竟是共產黨壞,還是國民黨笨,可以看看一九三七年,國民黨又出了一名和平人物汪精衛,他不僅以和平為名,並且發起洋洋灑灑的「和平運動」,其訴諸和平的理由,包括中國不可能打贏日本,他關心日本佔領區人民的利益,以及與日本親善,可以限制日本的行為等等,汪精衛認為這些全屬合情合理,卻被當時的國共黨人一律打為通敵禍國的漢奸、賣國賊,雖然後世有人為他翻案、平反,畢竟並不成為主流。投降成為和平的新解。

國民黨講和平當然不僅於此,一九四九年,國民黨李宗仁帶頭和共產黨搞起了所謂的「北平和談」,這次和平的賞味期超級短暫,四月一日正式開始談,四月二十日談不攏,共產黨馬上在二十一日渡江,中國國民黨的下場不用多說,自此一路逃到台灣來,戒嚴了三十八年,對內鎮壓之餘,也是對共自宮,然而沒想到台灣民主化之後,國民黨重新蠢蠢欲動。

在台灣的國民黨徒,拿和平來掩飾劣根性,有兩個顯例,一個是二○○五年的黨主席連戰,在中國公布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之後,趕赴北京與胡錦濤達成了連胡公報;其次就是這次習近平發動文攻武嚇下,朱立倫堅持派團去對岸輸誠,朱的模式(德性)與黨內父祖沒有兩樣,他說︰「愈是在困難的時刻,愈不能放棄和平」。

國民黨為什麼老是自戕於和平的糖衣毒藥?原因在於他們幾代人始終不能面對︰中共口中的「和平共存」,不只是好聽的口號,其旨在分散敵人的力量,集中自己的力量,鬆懈敵人意志,改變敵人陣容。這種混淆耳目,擾亂印象,最後迫使對手懾服,接受中共意志的手法,其實就是現代所言的「認知作戰」。共產黨在這方面從來不是弱者。內蒙古、西藏、新疆,都曾經被中共的「和平」清洗、血刃過。

台灣人看待現在的國民黨,不必跟他們廢話,看看國民黨的「和平史」上都是些什麼人,即可一目了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