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達到目的了

08/18/2022星期四

佛羅里達一名聯邦裁判法官今天決定,上星期搜索川普住所搜索令的affidavit (宣誓理由) 將可以公開部份。但是他給予聯邦司法部一個星期的時間,申訴理由,在這份宣誓理由中有多少必須遮掩,多少可以公開。

新聞報導都說:「法官允許公開部份宣誓證詞」,事實是,不要期望太多。

 

今天做決定的這位法官Bruce Reinhart其實就是批准這次的搜索令的法官,他是跟現在的司法部、FBI同一陣線的。他現在給司法部一星期時間,就是讓司法部決定,宣誓證詞中那些可以遮掩。我們過去見過類似的「公開文件」,其中九成以上被黑墨水遮蓋了。

到時候你可以聽到司法部說,為了不影響調查,所以這些部分要遮掩。所以遮掩多少都是他們說了算。

這份宣誓文件是FBI提出來,要求搜索川普住所的理由文件。所以其中一定包含了很多懷疑川普的原因。因為搜索一個前任總統住所這樣大陣仗的行動,必須有相當的理由。如果不是真實的,就是憑空想像的,而且相信是有線民舉報,以及確實的罪證,這會是一份相當重要的文件,如果司法當局是公開透明的,沒有理由不公開。

但是今天司法部方面提出的理由是:目前這調查還是在初步階段,所以不能公開太多,以免影響調查。已經聽到好多比較公正的法律專家提出質疑:如果只是初步階段,有必要採取到前總統家裡去搜索的史無前例的大動作嗎?因為在初步階段,表示你還可以使用其他方式收集證物,例如使用傳票subpoena 命令川普交出文件,除非下了命令,他還不交出你再搜索。所以這是必須看那份affidavit的原因。

大家可能記得,司法部長嘉蘭Merrick Garland在事後唯一的一次聲明中說的,他們「盡可能使用不是intrusive的行動」,但是現在他們使用的是最intrusive (最大干擾)的行動。

現在司法,警察,全部控制在他們手中,所以可以肯定,這份文件將不會見天日。而法官今天做這決定只是做戲,讓媒體可以說「他同意開放部分」,到時候真正的關鍵部分都會被抹去。

記得嗎,當2017-2018司法部及FBI四名最高層官員向情報法院申請竊聽川普顧問史東Roger Stone時,不僅使用希拉里非法泡製的川普黑材料,還在宣誓文件中說這材料沒有政黨背景。多年後被揭發時,這四名高官完全沒有受到懲罰。

現在FBI搜索川普的住宅已經十天,完全沒有後續消息。拜登那邊躲得一句話都不說,撇清得乾乾淨淨,(就像他說完全不知道兒子亨特拜登在外國的生意一樣。)事實是,搜索前總統住所,現總統沒有理由不知道。可以想像這一次行動完全出乎他們自己的意外:沒有成果。連川普的三本護照都要退還給他。

今天也聽到一些媒體報導,說這次川普方面,跟多份主流媒體有共同目標,迫使法官做了這樣的決定。不要以為主流媒體想知道真正內幕(FBI希望搜索川普住所的原因),他們是希望從這份宣誓書中挖掘,川普是否真如他們預期的,犯了間諜罪,甚至持有國防部核子武器的機密。

其實民主黨跟媒體心裡明白川普未必犯了甚麼罪,但是只要每天在新聞中說他受到調查,目的就達到了。現在川普成為新聞焦點,就足以打擊共和黨的聲望及支持率,讓國民忘記通貨膨脹跟汽油價格。根據民調,民主黨聲望持續上升,除了在參議院選舉上領先,甚至在眾議院的民調支持率都高於共和黨。

所以說,民主黨,司法部,FBI的力量加起來,都沒有媒體的破壞力龐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