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的堅強身影

張慶惠女士,一個堅強的母親、「台灣的人格者」魏廷朝先生的妻子,於2022年8月19日過世了。

1977年,張慶惠女士只是個單純的國中老師,毅然與「前政治犯」魏廷朝先生組成家庭,結果不到3年的時間,魏廷朝先生因為「美麗島高雄事件」第三度入獄。當時張慶惠女士挺著大肚子,去監獄探望先生。女兒魏筠出生時,父親也缺席。在威權的年代,台灣人為了追求民主自由,一波一波的投入民主運動。其中,台灣女性堅毅的身影,是那個年代最動人的風景。

2005年,我是立法院的新科立委,慶惠姊是我立法院的同事,也是黨內的前輩。2012到2014年,我擔任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慶惠姊是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慶惠姊為人和善、正直,多年以來無論在國會、在黨內,都是我尊敬的民主前輩。

2018年縣市長選舉後,慶惠姊為了答謝我協助魏筠助選,特地將這個少見的「仙草茶餅」送來我的立法院研究室。近來耳聞慶惠姊身體不適,我也在上週五晚上到醫院探視,也就是和文燦市長、智堅市長在競選辦公室談好交接事宜後,就趕赴台大醫院,沒想到才一個星期就驟然長逝,令人十分不捨。

慶惠姊的一生,就是台灣女性的堅強身影,請魏筠與家人放心,台灣人不會忘記她的堅毅與努力,我也不會忘記慶惠姊的期待,我會用勝選,讓慶惠姊安心。

 

< 資料來源:鄭運鵬 Cheng Yun-Peng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