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 真要抗議 請學陳時中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軍演威脅台灣,黨內政治人物擔憂重傷選情的情況下堅持前往中國訪問。阻擾不成,黨內政治人物莫不呼籲行程要公開透明,要當面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

根據國民黨「轉述」,夏立言在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的場合中,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反對中國對台軍演,但張志軍卻宣稱,中國的行動是要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率團訪中國,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左)見面餐敘。圖為兩人2015年會面。(資料照)

 

國民黨「轉述」夏立言訪中團反對中國軍演的訊息是否為真,台灣民眾仍半信半疑,夏立言更沒有在張志軍「訓誡」一番後持續表達反對軍演的立場,卻得到中國解放軍即將在廿六、廿七日兩天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距離新竹僅僅一百四十公里的殘酷事實,足證表達反對聲音的作為不痛不癢或只具形式、給個交代。

反對不要做做樣子,大聲抗議的戲碼陳時中這樣做過!二○一七年五月中旬,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雖然沒有收到邀請函,時任衛生福利部長的陳時中仍率團前往瑞士遞交抗議書,對於中國干預台灣參與WHA的作為表達抗議與憤怒。陳時中更搶在大會開幕前一小時在當地舉行國際記者會,抗議WHA未邀請台灣參與。

如果學不會民進黨人士的抗議作為,學學國民黨立法委員反美豬這招也不錯!二○二○年十一月底,國民黨為了反美豬進口政策,在立法院議場內「丟豬內臟」、鳴汽笛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此舉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丟豬內臟、鳴汽笛也許太喧鬧,但是如果夏立言訪中團在當面表達反對中國軍演意見後,就拒絕與張志軍餐敘,或是在張志軍「訓誡」時集體離席表達不滿,這樣的畫面不用國民黨「轉述」,台灣民眾與國際社會就能清楚知道國民黨反對軍演的立場了!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